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突然提习核心定于一尊 中南海要干什么?
www.wforum.com | 2018-07-19 07:55:50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热潮"降温时,人大党组提"定于一尊"

  人大党组明言,要严守政治纪律

  分析指,此举旨在团结对外,不凸出个人

突然提习核心定于一尊 中南海要干什么?

  从各种迹象反映,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中方重拾韬光养晦、沉着应战,国内"习热潮"似乎相应转向低调。在此之际,全国人大常委党组前天召开学习会,表态严守政治纪律,确保以习近平为核心党中央的"一锤定音、定于一尊"权威。这一说法引起注目。

  中央电视台昨晚《新闻联播》的第4条消息,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历史使命、历史责任和我们的历史担当』进行集体学习"。

  全国人大党组:要严守政治纪律

  根据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并讲话。会议提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又指要"自觉加强政治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本网日前刊出题为"习为何一再『神隐』党报头版标题?"的评论,指中美贸易战里,席捲内地的"习热潮"有策略性降温的趋势。

  最重要的风向标是,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本月9及15日,相继出现头版标题没有习近平名字,为近年罕见。而这一现象在今天《人民日报》再现,进一步确定习名字"神隐"并非偶然现象。

  观察人士指,"习热潮"降温背后有重要考虑:

  当中,国家要以加大开放、捍卫自由贸易抗衡美国发动的贸易战;但"习热潮"却被外界解读为"个人崇拜"、甚至曲解为"文革重临",这与国家推动改革开放格格不入。

  再者,国家要重拾韬光养晦,应对西方遏制中国发展;然而,提倡"中国梦"与"民族伟大复兴"的习近平,已被视为中国民族主义的象征符号;此刻在官方宣传中如过度"拥习",或会被外部视为鼓吹民族主义,与韬光养晦思路不吻合。

  然而,在"习热潮"降温、不再凸出习个人地位的策略之际,全国人大常委党组提出了对习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尤其让人注目,包括关注中央的路线究竟如何走。

  分析:旨在团结对外 不凸出个人

  但有内地政情观察人士认为,"定于一尊"之说与"习热潮"降温的方向没有相违背;一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议的"一尊"是指向习作为核心的党中央,非习个人;二来是这条央视《新联播播》的新闻,大题没列出习的名字、且排第四,处理手法没有凸出习个人。

  论者指,此时表态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旨在团结内部,应对外局严峻局势,外界不宜过度解读。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