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白宫拟开征新关税 川普要逼盟国上谈判桌
www.wforum.com | 2018-07-19 07:55:34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未歇,美国接连进行了几项贸易调查。若商务部认定影响国安并建议总统开征关税。势必又将引起新的一波贸易争端。

白宫拟开征新关税 川普要逼盟国上谈判桌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钢铝税后,可能再以国家安全为名,锁定进口铀和汽车开征关税。

  美国两家铀矿公司向商务部提出申诉,认为进口铀和相关产品的“数量和状况”威胁国安。商务部周三(7/18)宣布对进口铀是否影响国安展开调查,从采矿、浓缩,到防卫和商用各方面查察。

  根据美国政府2016年的数据,美国反应炉中所使用的铀中,只有11%自产,其馀皆仰赖进口,包括25%来自加拿大、20%来自澳洲。其馀则来自几个后苏联与非洲国家。到了2017年进口比例继续扩大。

  如调查结果认为确有国安疑虑,将针对进口铀和相关产品征税。

  特朗普政府也欲对进口汽车和零组件课税,商务部5月开始就展开国安调查。美国国会想要阻挡这项措施,在周四(7/19)举办听证会,请相关产业人士至国会作证。随后将由商务部讨论结果,决定是否向总统建议实施关税。

  特朗普周三(7/18)向白宫记者表示,下周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访问华盛顿时,两人将就汽车关税议题磋商。他认为,相较于2.5%的欧盟进口汽车关税,欧盟对美国进口汽车课征10%关税不公平。不过美国对皮卡车(货卡)的关税是25%。

  除了欧盟外,美国接下来也将与墨西哥、加拿大个别谈判。

  特朗普说:“我们可能会跟墨西哥个别谈协议,然后是加拿大。我们跟墨西哥讨论得很不错。”

  特朗普在竞选时就批评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签订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NAFTA)是一场灾难,誓言要改变这个状况。本来预计在2017年8月至12月谈定的内容却因为加墨两国无法达到美国要求而没有结果。

  墨西哥新任总统,有“墨版特朗普”之称的奥夫拉多尔 (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自称与特朗普关系良好,将会参与新的NAFTA谈判。墨西哥经济部长葛哈尔多(Ildefonso Gaujardo)表示,三国将尽快恢服自由贸易协商。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 (Sarah Sanders)则表示三边与双边谈判会同时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