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网贷平台频频爆煲 几乎全军覆没
www.wforum.com | 2018-07-19 07:55:2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彭博通讯社报道,中国当局打压高风险的银子银行活动,已使得大批中国储蓄者争相恐后赎回网上融资网贷平台的投资,加速收缩这个1950亿美元的行业,并同时测试政府能否有能力维持金融的稳定。


根据上海澎湃网报道,网上金融平台的重灾区之一是杭州,报道指,互联网金融平台“牛板金”在其官网发布项目逾期公告,称接近亿元人民币的借款项目发生逾期。7月4日,其创始人、CEO王旭航发布公开信称,原因是行业环境恶劣,特别是唐小僧等P2P平台出现风险事件导致挤兑。但有消息人士披露,牛板金的逾期款项,事实上已高达30亿元人民币。

彭博的报道指,更有若干情况出现投资者用到这些金融平台的办事处,要求赎回投资,他们都因为听到很多不利的传闻,包括其他的金融平台相继倒闭,或突然冻结所有资金。光是最近两个星期,就有至少

57家P2P金融平台倒闭,而6月份也有80家关闭。

报道引述专门从事网贷数据研究的上海盈灿集团的数据显示,网贷平台倒闭的数字,已打破两年来单月最多的纪录。研究对网贷平台倒闭的定义为突然停止有关活动,或遭到警方调查,或借款项目发生逾期,或已转型其他行业,又或主要负责人连同投资者的资金一起失联。

彭博引述澳洲麦格理资本驻台北的分析师许先生指出,投资者已经对一些规模小的平台失去信心,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些公司还能够撑多久。他估计只会有大约2000家平台可能经受得起这次的风浪。

另根据澎湃网的报道,“牛板金”是浙江佐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理财服务平台,提供信息中介和借贷撮合服务,总部位于杭州,成立于2015年8月。2017年9月,牛板金获得春晓天泽A轮融资,金额两亿元,持股15%,也就是说当时估值在13亿元人民币左右。

7月4日,牛板金创办人王旭航发布公开信称,本次风险源头是活期产品。他举例称,拿牛板金过去的平稳运行数据和近段时间的大幅震荡对比来看,以前正常情况下,工作日牛板金的日均赎回量在8000万人民币左右,周赎回量在4亿5千万;而自从行业一系列事件发生后,尤其“唐小僧”事件后,牛板金的工作日日均赎回提升到了1.6亿左右,一度日赎回峰值达到了2.2亿人民币,周赎回量几乎是正常的2至3倍。

“唐小僧”是一个上线于2015年5月的平台,目前运营了3年。6月中旬,唐小僧高管投案自首,平台被查封。

澎湃新闻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很多牛板金的员工也参与了投资计划,现在积蓄都在公司里兑付不出来,于是7月4日上午和其他投资者都来到公司维权。

彭博通讯社指,中国互联网金融平台一共拥有5000万注册用户,贷款额达到1.3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均短线到期投资,一般而言,投资者需要等到到期后赎回本金和利息,但现在已有不少人不顾本金亏损,要求尽早赎回,有些更直接到金融平台公司的办事处维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