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一次,川为普京付出了重大代价
www.wforum.com | 2018-07-19 07:44:06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

这一次,特朗普真为普京付出了重大代价!

虽千万人反对,特朗普可以说不为所动,毅然决然前往芬兰赫尔辛基,与普京举行了历史性的握手。

两人一对一的私聊,原来只安排了半个小时,但最后整整聊了两个多小时。以至于西方的一幅漫画,上面是情投意合的特朗普和普京,悄悄关上饭店的房门,在外面挂上一个牌子:私人聚会,请勿打扰。

两人相谈甚欢,但美国国内却彻底炸了。

反正,不管党内党外,特朗普被骂了个狗血喷头: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美国历史上没有任何一名总统像特朗普那样支持美国的敌人,就特朗普的举动,对许多美国人而言,“唯一可能的解释”是,他有“把柄”在俄方手中。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特朗普在普京面前表现“软弱”,“证明俄方握有总统个人、财务或政治方面的某些东西”。

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麦凯恩:“这是记忆中美国总统最丢人的表现之一”,这次会晤是“悲剧性错误”。

中央情报局前局长布伦南:特朗普“超越了重罪门槛”,“不啻于叛国”。

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特朗普“当着全世界的面(向普京)投降”,他的言论“非常、非常令人不安”。

叛国、投降、丢脸、悲剧,肯定有猫腻。

美国多位议员已经表示,要举行听证会传召当时在现场的翻译,“我们要看笔记”。

也就是说,他们要看看,特朗普到底有没有跟普京进行私下交易。



(二)

特朗普最捅马蜂窝的一句话,就是在普京的记者会上,他说:没有理由认为(干预选举)就是俄罗斯干的,而且,普京极为坚决有力地否认了。

也就是说,我相信普京的这种坚决否认,在这个事情上,大家就别再死缠不放了。

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最终导致特朗普上台,这被认为是特朗普的原罪,也是美国情报机构的结论,相关调查还在进行,多名特朗普的助手被迫辞职。为了避嫌,这也是特朗普普京这么晚才举行会晤的原因。

但现在特朗普公开说,我相信普京,那言外之意,我就是不相信美国的情报部门那一套了。

也难怪美国情报部门不答应,特朗普政治对手们都跳了起来。

最绝的,还是特朗普的认错。

从赫尔辛基回到华盛顿后,特朗普的第一个活动,就是与国会议员们会面。

他说,他当时其实把wouldn't说成了would,以至于大家把他的意思弄拧了。他当时想说的意思是:我没有看到有任何理由,来证明(干预美国大选的)不是俄罗斯;但最后却说成了:我没看到俄罗斯这么做的任何理由。

一句话,我说错了。

就好比,特朗普当时要对普京说:我不爱你。但却忘了说不,于是说成了:我爱你。

这个180度弯转得,反正大家都有点傻了,但特朗普是脸不红心不跳。

要知道,这种主动认错,特朗普也是很罕见的。外界注意到,这一次,特朗普是拿着稿子读的。

按照媒体的分析,这应该是特朗普的幕僚,逼着特朗普赶紧表态;同时又怕他再说错话,于是叮嘱他,一定要稿子,一定要读稿子,一定要读稿子。

尽管不得不自己打脸认错,但特朗普还不忘揭露了一个秘密:普京其实对他很不高兴,因为没有一个美国总统对俄罗斯像他这样强硬。

嗯,不管你信不信,反正特朗普信了。



作为推特驻白宫的首席记者,在忙军国大事的间隙,特朗普还发了多条推特,其中一条更是这样辩护:有些人讨厌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相处得很好。他们宁愿去打仗也不愿看到这一切。这叫做特朗普精神错乱综合症!

嗯,你们再批评我,你们都是有病!



(三)

本以为很轻松很惬意的会谈,最后却弄成了这样一个外交灾难,这可能也是完全出乎特朗普意料的。

最后,说几点粗浅看法吧:

第一,特朗普普京关系确实很不一般。

当然,特朗普冠冕堂皇的理由是,他希望团结俄罗斯,美俄关系不能再糟下去。但冒这么大整治风险去和普京见面,也更加深了外界的疑虑。正如参议员舒默的推断:对许多美国人而言,“唯一可能的解释”是,他有“把柄”在俄方手中。别忘了,美国和英国情报部门都曾暗示,俄罗斯手里有特朗普的不雅视频,尽管普京坚决否认了。

第二,美国和俄罗斯要改善关系难。

一次历史性会谈,最后几乎是一边倒的嘲讽批评,特朗普的这个总统,当得也确实有点累。与俄罗斯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更成为特朗普最大的软肋。美俄根深蒂固的矛盾,也决定了两国关系正常化,哪怕有特朗普,短期内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下一次再见普京,特朗普估计又要避着走了。

第三,更要提防特朗普转移视线。

别忘了,特朗普在和普京一见面时,说要讨论的问题中就包括中国。谈中国其实也没有啥,但考虑到中美经贸摩擦的当下,特朗普显然是想拉拢俄罗斯。事实上,在特朗普上台前,拉拢俄罗斯对付中国,就是他既定的施政方针。现在美俄又走入了死胡同,特朗普为转移视线,不排除会制造新的热点,比如在叙利亚再扔几个炸弹,比如在贸易战上又采取什么行动。

一场本来皆大欢喜的会晤,最后搞得这么灰头土脸,特朗普很沮丧,普京很失望,国际政治就是这么精彩呀。

当然,中国更不能有丝毫大意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