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快讯:前中国政协委员 百亿富豪在美入狱
www.wforum.com | 2018-07-19 07:43:3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讯:前中国政协委员 百亿富豪在美入狱

前中国政协委员吴立胜(中)美联社

  澳门百亿富豪、前中国政协委员吴立胜贿赂联合国人员,今年5月在美国纽约被判罪成,判囚4年。他一再申请延期服刑,究竟他应该何时入狱的争端,终于有定论。曼哈顿联邦法官要求,吴立胜周三中午向当局投案自首,前往监狱服刑。

  法官早前给予吴立胜两个月时间,让他于7月10日才开始服刑。近日,吴的律师请求法官将服刑日期再推迟两个月,至9月10日,以便"有足够的时间安排好复杂的商业事务"。

  律师指,吴立胜"在中国掌管着庞大房地产商业网络,拥有众多员工,持有多种资产价值数十亿美元",又说吴"在遭到监禁期间仍然勤奋工作,安排他的企业管理事宜"。

  曼哈顿检方拒绝这项请求,认为吴立胜试图"以自己是成功商人为由,尽可能长久地推迟服刑"。政府称吴立胜的要求是不合理、不公平,应该被否决。

  法官拒绝吴立胜额外延期请求时,他的律师团又声称吴有健康问题,请求再次延期至7月23日。吴的律师请来一名心脏病医生,在听证会上作证称,服刑前再休息一周对吴立胜身体有益,但另一名为政府作证的心脏病医生则说,推迟入狱并无医学上必要。

  法官认同后者观点,称吴立胜"没有任何医疗理由"不进监狱,"(入狱)总是会有焦虑、恐惧,不想进监狱的期望,我无法做甚么来减轻它。"

  吴立胜于2015年9月被捕后获准保释,一直"软禁"在其公寓内,由GPS监控和保安看守,费用自付。美媒形容,这种自费的家庭软禁保释形式是"镀金的笼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