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元老拍桌子批习近平、北京政变?外媒呵呵了
www.wforum.com | 2018-07-19 07:41:01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元老拍桌子批习近平、北京政变?外媒呵呵了

中美贸易战和北京〝左转〞引发中共党内外不满,近日有关元老发难、北京政变的传闻在舆论场上闹得沸沸扬扬。外媒评论,鉴于习近平军权在握,高压治党,有关传闻或非实情,只是党内反习势力放风试水.

北京政坛目前气氛诡异,外媒报导多位重量级元老连署致信中共中央,批评习近平搞个人崇拜和〝左倾冒进〞,要求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解决〝领导问题〞。

海内外社交媒体上,有关北京〝政变〞的传闻也满天飞,包括〝元老拍桌子吵架〞、〝痛批习近平〞,甚至有传替换习近平、刘鹤和王沪宁的人选〝已经敲定〞等等。

对此,有外媒分析,这些传言可能只是一些有心人士杜撰以发洩对时局的不满,或是中共一些特殊利益集团放风探测外界反应,抑或趁机打击习近平。

分析认为,习近平已完成集权,军队和武警的权力也收在习家军手中,中共各派系已无人能挑战其领导地位。而中共元老们更是年老体弱,加上其家族利益被习近平捏在手里,也必须看习近平脸色行事。中共短期内发生〝政变〞的可能性很低。

另有传闻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讨论弱化个人集权,回归〝集体领导〞。

对此,有分析称,习近平7月19日至28日将出访10天,而再回〝集体领导〞等同政变,如果真有此事,习近平不会在北戴河休假期间放心出行。北戴河休假早已被习近平去政治化,所谓〝北戴河夺权〞也可能是放风之作。

中共官媒新华网日前转发〝华国锋认错〞的旧闻,被认为是影射习近平因搞个人崇拜可能被调查和下台。

不过,外媒分析称,华国锋当年是弱势的老实人,本身没有什么根基,事发时也处于权力末期。而习近平掌权后,通过反腐铲除威胁他的〝江派〞、〝秘书帮〞、〝石油帮〞等,并铁腕整肃军队,换上亲信掌军,已成掌握绝对权力的中共〝核心〞,和华国锋不可同日而语。

另外,习近平还立下〝不可妄议中央〞的政治规矩,包括中共元老也很难有连署上书批评习近平的胆量。

不过,外媒评论称,中共最近为习近平的宣传降温,或也说明北京高层甚至习本人为当前形势所迫,开始为中共整体〝左转〞踩煞车。

究其原因,一是习近平刚上台时发动反腐,曾获得全国上下支持,但五年来中共腐败依旧,再加上舆论控制强化,已引起社会不满。此时再宣传习近平,只会收到反效果。

再一个原因是,中共抛弃〝韬光养晦〞的自我膨胀宣传和扩张,引发川普政府的全面抵制,中共党内外对贸易战的怒火集中到习近平身上。现在叫停自我宣传,也是明智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