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跌不停 离岸人民币贬破6.7 探一年低点
www.wforum.com | 2018-07-19 07:38:33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到美国联准会主席国会演说提振美元人气,购汇情绪上升,加上油盘(购买原油)购汇、离在岸套利等推波助澜,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昨(18)日跌破6.7关口,下午收盘6.7145大跌355基点,跌破6.71关口,且带动离岸贬到6.75,同创一年新低。

 跌不停 离岸人民币贬破6.7 探一年低点

  人民币兑美元在岸即期昨天早盘就跌破6.7关口,下午收盘价6.7145,昨天夜盘继续走跌,至截至晚间10时,跌至6.7220,大跌430基点。

  离岸人民币昨天跌破6.72关口,盘中一度跌逾400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昨天贬值93点,报6.6914,连续五日贬值,创2017年8月9日以来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6.7关卡被视为人行短期的底限,但昨天人行显然没有出手,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人民银行曾于今年6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贬破6.7时一度入市干预人民币跌势,当时有交易员指出,至少有一家大陆国有银行大举抛售美元。

  路透报导,交易员认为,根据目前定价机制,人民币汇率指数基本持稳,昨天汇价走弱主因美元指数走强,后期若美元指数没有像样的回档,人民币将持续承压。

  而由于银行间流动性宽松,长端掉期(人民币衍生品的一种)维持200到280的区域震荡,受中美利差收窄预期压制,长端掉期预期易跌难升。

  一名中资银行交易员表示,昨天的全天购汇都不少,又有油盘,加上自营和客盘都是加量买,离岸在岸的套利因素,都推动美元兑换人民币往上走,结汇量不够的话是难以抑制美元价格往上。

  人民日报海外版报导,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并未超过合理区间,如果从全球和长期的视角加以冷静观察,与2015年下半年相比,近期的波动更多是市场情绪化的表现,市场完全没有必要对此做过度反应。

  华尔街见闻报导,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威尔17日在国会听证会时表示,当前最佳途径是保持渐进加息,很难预料贸易政策对经济的影响,听证会过后,美元指数夺回95关口,创下近一周最大涨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