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码2000亿后 美高官将首次接触中国官员
www.wforum.com | 2018-07-19 07:37:17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7月6日打响后,特朗普政府几天后又加码了2,000亿美元,使得局势全面升级。而今,中美两国官员将迎来一次接触的机会。

加码2000亿后 美高官将首次接触中国官员

  美国财政部的一名官员17日透露,在本周末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上,美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没有同中国官员举行正式双边会晤的计划。

  但是这位官员也说,在G20会议、晚宴以及其他非正式场合中,努钦将有很多同中国官员交流的机会。

  报道称,努钦上周说,特朗普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同中国重启对话,解决贸易争端,但前提是北京愿意努力做出结构性的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努钦一直代表美国同中国方面进行贸易谈判,而且也一直发挥着稳定局势的作用。他呼吁特朗普政府同中国达成协议,稳定市场,始终与白宫内部的鹰派争夺主导权。

  据悉,中美贸易战已经于7月6日正式开打,美国率先向中国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中国也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击。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此前的表态,美国将在本周对中国另外16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中国此前也表示会做出相应的回击。

  值得一提的是,在向中国340美元的商品征税后,特朗普政府几天后又加码了2,000亿美元,原因是中国对美国采取了报复行为。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7月10日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官网发表了一份声明,宣布将对中国另外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

  莱特希泽说,美国7月6日对中国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了25%的关税,这些关税最终会达到500亿美元。中国对美国展开了报复,向美国对华出口的34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还威胁向另外16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中国的做法没有任何合法的依据。

  莱特希泽还指出,由于中国展开报复,同时未能纠正其行为,总统特朗普下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开始向中国另外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关税的程序。

  据美国政府官员透露,这2,000亿美元的关税不会立即生效,但将在8月20日至23日的听证会上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审查。实际征税的决定将在8月31日后做出。

加码2000亿后 美高官将首次接触中国官员

  特朗普7月12日在布鲁塞尔参加了北约峰会,随后召开了记者会。在记者会上,特朗普谈到中美贸易战一事。 特朗普说:“我认为中国方面的问题最终会被成功地解决掉。我非常尊重习近平(专题)主席。我在中国待了两天,那是我有生以来最不可思议的两天。”

  特朗普还说:“我认为,我们最终会同中国做一些很棒的事情。但是现在,我们正在打一场非常恶劣的贸易战。但我认为最终会有办法的。我真的认为,我们拥有一个巨大的优势。”“我们经济的规模几乎是中国的两倍。”

  特朗普还说:“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将谈判一项公平的协议。”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