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教授因批评中国遭北大解聘
www.wforum.com | 2018-07-19 07:35:54  亚洲自由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教授克里斯托弗·鲍尔丁曾在北京大学设立在深圳的汇丰商学院教书九年。但近日他被北大解聘,真实原因却并非官方给出的理由。

美国教授因批评中国遭北大解聘

       鲍尔丁教授近日在自己的博客上说,早在去年11月他就得到学校通知,今年暑假之后,北大将不再续聘他做副教授。虽然学校给出了解聘的一些理由,但鲍尔丁认为,真正的理由是他经常批评中国政府的经济和贸易政策,还进一步批评了中国政府的言论钳制。

       去年8月,英国剑桥大学的学术期刊《中国季刊》应中国政府的要求删除了300多篇涉及六四镇压、新疆、西藏等问题的文章。鲍尔丁发起联署行动,反对中国政府这种出口学术审查的行为,并获得了超过千人联署。剑桥大学很快便恢复了被删除的文章。

       本台曾通过视频采访了当时身在美国的鲍尔丁,问及他是否担心如果回到中国执教,他会因这次抗议活动受到区别对待。他当时只是很模糊地说,希望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但现在的情势已经向着鲍尔丁所希望的反方向发生了。

       近年来,鲍尔丁在媒体上的曝光度很高,他有关中国经济和贸易的言论常被引用。他是美国彭博新闻社的专栏作者,他本人在推特上的账户有超过17000个粉丝。

        鲍尔丁曾告诉本台,他很清楚在中国教书有一些不能触碰的界限。他主要是指,他不会讲4T,即台湾、天安门事件、西藏和中国共产党。

       近两年以来,他也日益感受到,中国政府在言论尺度上越收越紧。他在去年曾警告说,根据《中国季刊》这一事件的经验,西方的大学、出版社或研究机构应该认真考虑如何与中国政府打交道,要考虑中国政府无所不在的言论审查。

       目前外界很难通过邮件和电话联系上鲍尔丁,他在自己的博客上说,在中国作为一个教授,即使是谈论经济、商业问题,也已经是不安全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