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www.wforum.com | 2018-07-19 07:31:5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在温哥华住了十多年,一切的美丽、舒适和方便,都成了习惯成自然的事,一年年地渐渐不把它们当回事,反而涌出来对一些事情的抱怨和不满,比如温哥华湿冷阴暗的雨季,时而发生的种族歧视,让人无法理解的性教育方式以及当地人对大麻毒品同性恋的态度……

  可是这种不满情绪突然在最近有了改变,原因是国内亲戚一家老老小小利用假期来温哥华旅游。笔者跟随着他们的脚步,身份转换成旅游者,以他们的眼光看待温哥华,忍不住再一次爱恋上这座美丽之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一起去了温哥华的旅游胜地史丹利公园和英吉利湾,虽然那天天气并不十分晴朗,没有温哥华如诗如画的蓝天白云,但亲戚一家还是被公园的美震撼。辽阔的海面,乌云笼罩下的轮船、飞机、灯塔、大桥、雕塑,呈现一种别样的冷艳壮观之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行驶在海面的船只身后拖着长长的波纹,如同油画上一抹抹惊艳立体的笔触,即使乌云几乎笼罩了整个天空,但那间或出现的湛蓝和远处天边的金黄,给这辐大自然之画增添令人心醉的美。

  看着这些忍不住再次恋上温哥华,她又一次以自己最纯天然、无可挑剔的美丽把笔者心中的抱怨和不满驱散。刹那间,笔者的身份变换成旅游者,就象十多年前第一次来温哥华一样。

  当时自然也来到了史坦利公园,深深迷醉于公园入口处的一大片游艇,以及映在水中的市中心高楼倒影。那年我和孩他爸尚未拖儿带女,悠悠闲闲过着两人世界。初来乍到的我们兴奋地在美景前互相给彼此拍照,路过的人都很有礼貌地站住等我们拍完再走,以免阻挡镜头视线。

  一名非常和善的陌生人主动提出为我们照张合影,让在国内从未有此经历的我们惊喜又感动。温哥华人的友善和礼貌一点点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别人拍照时会停住脚步耐心等待,也会主动提出为情侣、夫妻、爸妈孩子拍照。爱心和友好在温哥华可以传递。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移民10年后,再次恋上温哥华

  又和亲戚一家来到列治文著名的渔人码头。正值加拿大国庆日,那里热闹非凡、人群熙熙攘攘,什么肤色的都有,多元文化的加拿大不用解释,一看便知。很多孩童手里拿着枫叶旗,很多大人穿着枫叶旗图案的服装,普通公民对加拿大发自内心的热爱,不是政治教育可以获得的。

  人群的热闹和亲切,码头的干净和有序,空气的清新和透彻让前来旅游的亲戚们很是喜爱。当时天气很好,蓝天白云下的渔人码头尽显美丽与浪漫。这个昔日菲沙河下游的渔产品加工业重镇,如今既保留着宝贵的历史遗迹,也呈现与时代一起发展的青春焕发,迎接一群又一群的外来游客,也让一代又一代的居民在这里谋生或休闲。

  温哥华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美丽和热闹,还有生活的方便、饮食的丰富。借助旅游者的眼睛,笔者再次从习惯成自然的事情中,看出温哥华令人羡慕的宜居之处。

  和国内亲戚一起去饭馆吃寿司,品种的丰富、味道的鲜美、价格的便宜,让他们惊讶、赞叹。笔者在家给他们烤制三文鱼,即使我的做饭手艺非常一般,居然也让大家吃得点赞不已。亲戚还对我们买三文鱼是成盒成条地买十分羡慕,三文鱼在国内的价格昂贵得让人难以问津。这才意识到,原来温哥华带给我们如此多好处,居住久了占了便宜却不自知。

  温哥华的华人现在越来越多,家乡食品在这里卖得越来越丰富。笔者家饭桌上出现的干豆丝、松花皮蛋、虾皮肉馅饺子让亲戚们再次赞叹,“温哥华真是什么都可以买到。”

  即使有种种不足之处,相比较而言温哥华仍是非常宜居的城市。当笔者身份转换成旅游者,再一次从另一角度认识了它,许多人恋上温哥华不是没有道理。

星河:用文字纪录经历感悟,释放喜怒哀乐。写子女写另一半,写故乡的家人和自己的想念,也写在异乡的期望与坚守。

(BCbay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