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四川大爆炸有隐情 官方罕见指责无法无天
www.wforum.com | 2018-07-18 08:25:37  今日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中国四川宜宾的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着火,造成19人死亡、12人受伤。

该起事故成为中国近年来死亡最多化工事故。

17日,应急管理部在四川宜宾市召开“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通报了事故原因。

据了解,现已初步查明事故企业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严重违法违规,且根本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及能力;地方政府安全红线意识不牢、职能部门监管不严格,客观上纵容了企业的违法行为。

应急管理部监管三司司长孙广宇在剖析事故问题时指出,该企业无法无天,胆大妄为。

片面追求经济增长导致中国化工爆炸事故频发(图源:新华社)

孙广宇表示,事故企业目无法纪,唯利是图,违法违规组织生产。作为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该公司应依法通过安全条件审查、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后才能建设;安全设施施工完成并经检验、检测合格后,方可组织制定试生产方案、开展试生产。但是从初步调查情况来看,事故单位完全无视法律法规要求,自己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安全风险完全失控。

孙广宇称,恒达公司存在未批先建、违法违规生产、实际生产产品与设计不符等问题,其生产工艺没有经过正规设计,基本没有安装安全设施,一旦出现险情,企业自身根本不具备应急处置能力。

作为高危的化工行业,中国对其有完备的管理体系,从设计、施工到生产,每个环节都做了详细的规定。恒达公司从最初的设计到施工再到最后的生产,每一个环节都不符合安全生产的相关规定,企业违规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

据悉,恒达公司管理极其混乱,车间副主任小学三年级毕业,连化学元素符号都认不全。

孙广宇:“事故企业表现出来的无法无天、无知无畏、诚信缺失、利欲熏心的特点非常突出。

企业根本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及能力,安全管理极其混乱。实际上,安全就没有看到管理。二车间副主任罗某只有小学三年级的文化程度,2月入职,6月被提拔为车间副主任。这次事故中死亡的19人中有16人是恒达公司操作工。这些人基本都是周边农村的农民工。这些农民工缺乏化工安全生产基本常识,对本岗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不掌握。”孙广宇称,当地基层政府从招商引资到落实安全生产部署等方面,都存在一定问题。地方政府安全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不牢,片面追求GDP,盲目引进化工项目,未考虑沿长江经济带产业限制政策要求。

2018年4月16日,应急部正式挂牌。

仅就构成来看,它整合了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9个单位相关职责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家减灾委员会、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职责,牵涉面广、改革力度大。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交由应急部管理。此外,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转制后,与安全生产等应急救援队伍一并作为综合性常备应急骨干力量,也由应急部管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