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了更懂川普 中国成立美国研究智库联盟
www.wforum.com | 2018-07-18 08:16:10  香港《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摩擦持续之际,中国官方成立“美国研究智库联盟”,研究美国最新的政治、经济和贸易情况。

中国希望对特朗普政府能做到“知己知彼”(图源:新华社)

7月17日报道,美国研究智库联盟由中国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联合20余家中国智库共同发起,7月14日在北京举行成立仪式。这些研究机构包括中国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北大国关学院、清华国家金融研究院等。

据报道,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刘卫东在会上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中国智库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中国的政策制定。

刘卫东还表示,中国需要更多关注美国的国内政策,比如州政府在中期选举前关注的问题。他认为这可以“帮助改变华盛顿的想法”。

有学者认为,中国智库难以真正独立于政府。

华盛顿智库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主任戴博(Robert Daly)说:“中国已经有了一些有建树的智库,这些智库已经成为国际间思想与最佳实践交流的可信管道,以及新政策构想的实验室。但是,中国智库不会有开放社会中智库的眼界,因为它们的主要任务是提供合理性、提出战略,以及为既定政策方向提供风险分析。”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