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梅姨嘴硬 但英国正走向第二次脱欧公投?
www.wforum.com | 2018-07-18 08:13:5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7日,CNN以一篇题为《新公投或许是特蕾莎・梅摆脱脱欧泥潭的唯一出路》的文章提醒各位观众:“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说‘这事儿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发生’时,你最好作好准备,小心她又要‘掉头’。”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于今年1月辞职的英国前教育大臣贾斯汀・格林宁(Justine Greening)声称,脱欧的决定权应该重新回到人民手中,而不是握在那些陷入僵局的政治家手里。她成为第一个公开呼吁第二次公投的最高级别前内阁成员。

CNN报道截图

“无论特蕾莎・梅想不想公投...”

报道指出,“唐宁街的最新声明说,英国脱欧不会进行第二次公投。但现实正相反,无论特蕾莎・梅想不想,第二次公投正越来越成为可能。”

文章提到,格林宁16日表示支持第二次脱欧公投的想法,前英格兰足球队队长加里莱恩克尔(Gary Lineker)也跳出来批评那些投票脱欧的人。

另外,反对派工党也正对“第二次公投”态度软化,即使他们还是更倾向于再举行一次大选。

该文作者雨果・狄克逊(Hugo Dixon)认为,英国脱欧的结局将会是悲惨的,现在,人们有权选择是否依然想要脱欧。

他提到,自两年前“脱欧公投”以来,这个世界已经变了。

譬如,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撕毁整个世界的秩序,威胁起了自己的盟友,甚至在用“热脸贴向”敌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冷屁股”。

“(最不能忽视的是)我们已经从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型工业化经济体转变为最慢的之一了。”狄克逊说道。

他表示,现在,英国选举委员会已经将由辞职的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主持的英国脱欧竞选组织----“Vote Leave”,以脱欧公投期间违反选举法之名交由警方了。

“但第一,无论哪种脱欧方案,都无法取得英国议会多数席位。在这种情况下,问问人民是怎么想的,可能是解决目前僵局的唯一手段。”狄克勋坦言:“其次,在脱欧谈判进展糟糕,保守党分裂的境况之下,舆论目前对脱欧十分抵触,更倾向于用公投来解决问题。”

“目前的脱欧方案不适合任何一方”

据中新网报道,格林宁呼吁,第二次脱欧公投选票应有3个选项:首相的契克斯协议、留在欧盟、无协议情况下与欧盟一刀两断。

(契克斯协议指英国虽离开欧盟并丧失投票权,但保留和遵守欧盟的许多规定,譬如食品安全法规和相关产品标准,仍与欧盟保持亲密关系。)

格林宁资料图。图源:PA Images

格林宁在接受BBC采访时说,政府目前的脱欧方案是一个“做出了一定妥协、非常聪明的、可能获得达成效果的尝试”,但是“不适合任何一方”。

格林宁批评特蕾莎・梅的脱欧战略:“政府将要拖着那些主张留在欧盟的人离开欧盟,然而最后达成的脱欧协议其实还是与留在欧盟相一致,但这不是主张留在欧盟的人想要的;另一方面,那些主张脱欧的投票者也不高兴,对于主张离开欧盟的人来说,这种协议并没有达到他们所希望的与欧盟分离。”

主张通过公投留在欧盟中的格林宁称,有很多主要的保守党议员都站在她一边;那些支持英国离开欧盟的人,现在也感觉到了政府的思路做法并不是他们所期望的那样。

7月6日,英国内阁官员在首相乡间别墅契克斯庄园就脱欧方案达成一致,在执政的保守党内部引发激烈争议。

随后,脱欧事务大臣大卫・戴维斯(David Davis)、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等内阁高层官员,因反对特雷莎・梅的脱欧方案而相继辞职。

如今,分歧仍有继续升温的态势,令这位英国女首相倍感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