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人注意!加州优胜美地大火告急
www.wforum.com | 2018-07-18 08:12:54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五开始就在优胜美地西部肆虐的山火,今天不但没有减弱的趋势,更有一路直上,受灾面积成倍增长的势头。而且这场大火还挡住了一条通向过公园的主要路线,在救火过程中,更有名消防队员不幸遇难

这场大火又叫弗格森大火,美国森林事务局统计, 上周日,它所到之处已经有4300英亩(约17平方公里),星期一早上它的“版图”更是增长到9266英亩(约37平方公里),目前却只有2%的大火被控制住了。

它一路来势汹汹,吞噬干枯的灌木丛,留下伸手不见五指的烟雾。这个拦路虎和旅游的高峰期迎头相撞,把一众旅客打得措手不及。

目前,140号国道因为火势影响而被迫关闭,原本选择从这里进园的旅客还需提早更改路线。也正是因为这样,去往公园的路段出现了严重的堵塞。

除此之外,为安全考虑,包括优胜美地谷(Yosemite Valley)在内的很多地区的电力供应也因此被关闭了。公园附近的雪松小屋居住的旅客也被强制撤离

烟雾情况:优胜美地景区的烟雾情况还是很严重的。而且又进一步扩散的趋势。点击:http://californiasmokeinfo./查询实时烟雾状况。

尽管能见度有限,通行路线受阻,但是园内的一切活动还是正常有序进行的。露营地、餐厅、旅舍、园中小径、公共交通都照常运营

有大火,伴随而来的就是空气污染。目前的景区空气污染是中度污染,查询实时空气状况:https://www.nps.gov/subjects/air/current-data.htm?site=yose¶meters=particulates。

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山火,政府在上周五起火初就派出近600名消防队员参与到了救援中,随着火势扩大,还将有更多消防队员会参与到救火中。7月14日,重型灭火机械操作员、现年36岁的布莱登.瓦尔尼(BradenVarney)在灭火前线为建立防火带而殉职

有专家分析说之所以火势难以得到有效控制也是因为最近天气炎热,再加上优胜美地山势崎岖,消防队员们不好推测山火的走势和方向。

那么问题来了

现在还能到优胜美地吗?

,一切景区内的设施正常运营。是道路受阻,能见度低,空气中度污染,山火的不确定性都是值得警示的存在。如果不是已经订好酒店住宿,尽量还是等山火过后再来游山玩水吧!对于已经确定前去或者已经在景区的朋友,还是要保持警惕,时刻关注火情,特别注意身边孩子和老人等体质较弱的同行者的身体状态,和家人随时保持联系,防患于未然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