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直播改口:接受CIA俄涉美国大选说法
www.wforum.com | 2018-07-18 08:12:35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7日下午,特朗普在电视直播中发表声明,称接受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关于俄罗斯干涉了美国大选的调查结果。就在一天前,他在与普京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的表态与此完全相反。在两党议员、媒体的“轰炸”之下,特朗普终改口。

7月16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特普会结束之后,特朗普与普京的联合记者会上被问及“通俄门”相关问题;有记者提问,关于俄罗斯是否干涉了2016年美国大选问题,他是信任本国的情报机构还是相信普京总统。特朗普当时的回答是:普京总统说不是俄罗斯,我看不见任何原因是俄罗斯(干涉了美国大选)。他还将穆勒关于“通俄门”的调查称作灾难,认为这项调查不利于美俄关系发展。

在今天的声明中,特朗普改口称,他对美国情报机构有充分的信任和支持,而且会采取“强有力的行动”(strongaction)来保证美国选举进程的安全。他还表示,当时在联合记者会上他想说的是自己看不见任何原因“不是俄罗斯(干涉了美国大选)”。

特朗普在17日的声明中改口。(CNBC视频截图)

一天前,特朗普在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问题上公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而非本国情报机构站在一条战线上,此事引起了轩然大波。不仅媒体几乎一边倒地批评特朗普,而且几乎在任何议题上都持对立观点的两党议员也罕见地团结一致指责特朗普。只有极少数共和党议员为总统辩护;比如宾夕法尼亚州的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Paul),提出美国情报部门充满了心怀偏见的人,总统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步履艰难,接受两党的调查。特朗普今天早些时候特地在推特上感谢保罗等支持者,还通过多条推特解释,称美俄关系应当向前看,不应当纠结于过去发生了什么。

可能是因为批评的声音占有压倒性优势而且持续发酵,辩护者寥寥的特朗普最终选择发表声明“改口”,站在了本国情报部门而非普京一边。这样的改口对于长期把“通俄门”调查成为“猎巫行动”的特朗普来说十分罕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