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健身亡 海航高层密集调整 变化微妙
www.wforum.com | 2018-07-18 08:10:46  澎湃新闻/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3年4月28日,海口,陈峰(左)与王健出席海航创业20周年总结大会(图源:VCG)

  中国海航集团原董事长王健逝世后,海航集团官网对他与另一位高管陈峰的表述出现微妙变化。

  中国大陆媒体财新网7月17日报道,此前一直将陈峰和王健并称“联合创始人”,目前已分别改为“主要创始人”和“重要创始人”。
  1990年,王健参与创建海南省航空公司和组建海航集团方面做出了工作,是海航的主要负责人和决策者之一。

  而陈峰于1989年成立海南省航空公司,也即是海南航空前身,在时任海南省长刘剑峰大力支持下获得初始资金。

  董事长意外身亡后 海航高层再次密集调整

 

  继原董事长王健去世,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兼任董事长一职之后,海航集团再次调整管理架构。

  7月1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海航集团于7月16日在内部下发人事任命文件,调整董事会成员:原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董事长陈峰出任董事长,不再兼任董事局主席一职,董事局主席的职位将被撤销。海航集团原董事局董事兼首席执行官(D)张岭履新副董事长一职。

  此外,原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王健意外离世,空出了一个董事局席位。海航集团董事局还新增了两名董事,分别是海航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明宇,海航控股董事长包启发。

  这是王健意外去世后,海航集团董事会成员首次较大规模调整。此轮调整过后,海航集团董事局席位从原先的11个扩充至12个,增加了一个董事席位。海航集团未披露增设席位的原因。

  此外,有消息称,这次董事局成员调整后,新上任的孙明宇将负责海航集团的党委、纪委工作,包启发将负责海航集团的安全运营工作。张岭则负责集团总部和海航集团(国际)有限公司等集团重点企业管理工作。对此,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相关分工内容属实。

  该知情人士称,此次下发的任命文件很简短。目前,海航集团官网尚未更新上述董事会成员调整内容。

  包启发现年54岁,为北京人。简历显示,包启发毕业于荷兰马斯特理赫特管理学院,为工商管理硕士。1993年加入海航,历任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海航神鹿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天津神鹿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张岭现年41岁,2000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外贸英语专业。2000年7月至2003年2月在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历任海南美兰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海航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副总经理、海航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海航集团项目开发与管理部常务副总经理、海航集团办公室主任、海航集团信息管理部总经理、海航集团国际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海航集团执行总裁助理、海航集团国际总部(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长等职务,2013年12月起担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

  此前的7月4日,海航集团官微发布“讣告”称,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2018年7月3日不幸离世,享年57岁。

  根据海航集团英文官网发布的讣告,这起意外的事发地为法国普罗旺斯。

  海航集团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王健曾担任公司CEO与副董事长,也是海航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长。王健在海航集团25年的发展历程中,起着主导作用。

  海航集团1993年创立,目前已成长为一家跨国企业集团。官网资料显示,海航集团旗下拥有航旅、物流、资本、科技四大业务板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