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南海红墙内兴波:外界费猜疑
www.wforum.com | 2018-07-18 08:09:3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 result for ä¸-南æμ·ço¢å¢™

美中贸易战后,中共对总书记习近平的吹捧快速降温,加上官媒一连串反常作法,海外因此传出习近平遭党内质疑,权力面临挑战,甚至有党内大员因此失势,由他人取而代之的说法,真假难辨。

自上周起,中国旅外政治评论圈内,接连传出中南海内政局生变的说法。其中包括,中共曾秘密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有与会中共退休元老质疑习近平锋芒毕露的执政方式,使中国陷入窘境。

此外,还传出主管意识型态及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可能为此担责下台,由政治局委员胡春华递补;甚至还出现"一号休息、大海领军",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替换习近平执政的说法。

这一连串的事件,都起因于美中贸易战的爆发。首先,"中国制造2025"计划被认为是引发美国高度警觉的根源,中国官方于是下令媒体不准再提"中国制造2025",被认为是官方冷却捧习热及浮夸文风的先声。

其后,人民日报罕见地连续发表3篇评论,严词批评这几年来部份媒体及个人看待中国自身发展及国际局势时,惯常"抬高自己、贬低别人",以迎合读者的"傲娇自大"心态,是"浮夸自大"的表现,形同否定先前"厉害了,我的国"的宣传基调。

同一期间,质疑浮夸基调的文章接连出现,且未遭删除。先是中国科技日报总编刘亚东批评,中国的科技与西方国家相比仍有差距,却偏有人鼓吹"中国全面超越美国";接着是吉林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晓表示"中华民族到了新的危险的时候",理由是有学者提出,"要不惜一切代价"打美中贸易战,令人匪夷所思。

此时,中共官媒接连出现不寻常的现象。7月9日及15日这两天,人民日报头版完全没有出现"习近平"3个字,是习近平2012年11月就任总书记后未见的现象;7月11日,新华社更刊出已故中共党主席华国锋当年遭民众反映后,向中纪委坦承错误的旧闻,被认为有影射意味。

7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一开始,便出现工作人员临时向主播台递稿子的黑影画面,十分罕见,引起不少猜疑。事后发现,当天2名主播在播报习近平的消息时,并没有如往常般播报他的一长串党政军头衔,而是直接以"习近平"称呼。

而在民间,7月4日发生在上海的习近平看板遭女子董瑶琼泼墨事件,则震撼中共官方。不久后,在捧习风降温及防止类似事件重演的考量下,中国各地纷纷下达取下并禁止悬挂习近平肖像的命令,同样引起关注。

美中贸易战爆发,使中共在国内外压力陡增。有评论认为,党内质疑习近平的暗流因此被引发,进而浮上台面,一并清算新仇旧恨。然而,习近平5年来树立的权势,是否可能在一夕间就面临危机,不无疑问。

至于捧习风的降温,是由习近平主动指示,还是受到党内压力后才指示,或是党内势力直接借此表达不满,在中共权力运作欠缺透明下,至今仍令外界费猜疑。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