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帮19人获北京户口 警察收261万好处费
www.wforum.com | 2018-07-16 08:01:51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6日报道,北京市通州公安分局某派出所户籍内勤民警刘某,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19名人员非法办理北京市居民常住户口,并收受好处费共计261万元。记者15日获悉,北京朝阳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30万元。

帮19人获北京户口  警察收261万好处费

  刘某原系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某派出所民警。法院查明,2002至2015年间,刘某在担任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两家派所户籍内勤民警期间,利用负责辖区常住户口登记等工作的职务便利,在明知王某、张某(另案处理)请托的罗某等16名人员不符合办理北京市居民常住户口的规定的情况下,故意违反北京市常住户口登记工作的相关规定,以“投靠亲属”等方式为前述16名人员办理了北京市居民常住户口,并非法收受王某、张某给予的人民币共计181万元。

  2010至2012年间,刘某在明知潘某(另案处理)之子不符合办理北京市居民常住户口的规定的情况下,故意违反北京市常住户口登记工作的相关规定,以“子女投靠父母”的方式为潘某之子办理了北京市居民常住户口,并非法收受潘某给予的20万元。此外,刘某还于2012至2013年间,以“补报往年出生登记”等方式为潘某弟弟的两个孩子办理了北京市居民常住户口,为此非法收受潘某弟弟给予的60万元。

  2017年8月29日,刘某被朝阳区监察委员会留置调查。案件审理期间,其家属代其退缴赃款20万元。刘某当庭表示认罪。

  涉案《常住人口登记表》、《出生人口登记簿》的信息都是虚假的,给这些人落户,他没有审查相关申报材料,也未申报材料,而是直接在电脑上操作。之所以选择学校集体户,是因集体户不太引人注意,且学校一般不会核对户口信息,以后往外迁也比较方便。刘某称,他收受的好处费一部分用于平时个人消费,一部分用于给情人购房。 

  最终,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九年,罚金三十万元;以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罚金三十万元。追缴违法所得二百六十一万元(含退缴在案二十万元)予以没收。

  据悉,王某因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潘某兄弟俩因行贿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以及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