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牛掰 北斗换上中国芯 美国3万亿没了  
www.wforum.com | 2018-07-14 07:52:37  腾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为按照之前中国在美国的芯片进口量上来估算的话,一旦中国不再从美国进口芯片,那么美国直接经济损失将会达到3万亿人民币。这一大笔钱省下来咱们能做更多的事。

牛掰 北斗换上中国芯 美国3万亿没了   

  十多年前,芯片这个高科技技术产品我国长期依赖于进口,但是今天,我们彻底摆脱了受制于人的局面,能够独自研制出高水平的芯片了。近日,据报道称,中国新一代高精度导航定位国产芯片以换装到中国的北斗三号卫星上。这对中国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咱们的俄芯片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以后再也不用看美国人的脸色了。而且据专家表示,中国拥有自主研制芯片的技术后,将会减少甚至不再从美国进口芯片了,而美国一旦失去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对美国的芯片行业无疑是晴天霹雳。

  因为按照之前中国在美国的芯片进口量上来估算的话,一旦中国不再从美国进口芯片,那么美国直接经济损失将会达到3万亿人民币。这一大笔钱省下来咱们能做更多的事。但是专家指出,未来这一天会实现,但就目前而言,短期内还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中国芯片虽然已小有成就,但是对于美国这样的芯片巨头而言,中国在该领域还只是一个小菜鸟。想要达到美国芯片样的稳定,运转速度快等等优点,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专家表示:尚未成功,仍需努力。

  其实北斗三号卫星换装中国芯是一个好的开始,因为我们知道,在这之前,中国近40%的电子产品以及电子化武器,所用的芯片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于美国,即便不是由美国制造的,但是技术和产权还是美国的。任何时候,只要我们在用他们的东西,那么主动权就掌握在他们手里。万一他们在里动点什么手脚,那么带来的危害可想而知。尽管这种可能性很小,但是并不代表没有,这就如同随时把一颗定时炸弹放在自己的身边,心里能踏实吗?所以,中国如果能用上自己的芯片,那么就不用再受制于人了,也不用担心机密外泄等烦心事儿了。 近日,媒体报道喜讯称,目前中国的芯片技术,足以保证国内的需求,想想看,咱们的北斗卫星都用上咱自己的新片了,中国芯片已经放心使用到军事领域了,咱还担心民用领域的芯片质量不过关吗?此次北斗三号卫星换装的正是国产的USoC2012芯片,这款芯片无论是在性能上,还是技术含量上,都丝毫不输美国的先进芯片。我们知道,太空装备上安装的芯片不像我们平常见过的芯片,那都是要经过特殊处理的,而且技术要求不能有任何差错,这一次,咱们能放心大胆的将国产芯片放入太空卫星中,足以表明,中国芯片技术正在向世界接轨,而且已经取得了很大的突破。

  但在获得喜人成绩的同时,专家告诫我们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因为,芯片涵盖的领域很广,并不是通用的,在很多其他领域国产高性能芯片还需要努力,而且就目前的产量来看,还需要加大,不然无法顺应时代的发展,科技在进步,科技产品也越来越发达,如果芯片跟不上,就好比人没有心脏,再好的科技产品,没芯片也只是一堆废铁。2017年,中国进口芯片总额达到2200亿美元,可见这样的市场有多大,如果咱们自己开拓市场,不仅可以省下一大笔钱,而且还能获得很多利润,其实这都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以后中国在很多领域就有了自己的话语权了,彻底不再依赖国外进口的芯片,我们能够把心放肚子里,因为国产芯片够安全,够先进,我们不羡慕进口的。按照目前中国的发展速度,这一天应该不会太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