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关税赌注再加码 川普为何如此咄咄逼人
www.wforum.com | 2018-07-12 08:08:19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税赌注再加码 川普为何如此咄咄逼人

  中美贸易战再升级,继7月6日正式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白宫当地时间10日公布,将对另外2,0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何如此咄咄逼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解画这是由于中国展开报复,同时未有纠正其行为。有分析认为,美国此举是要向中国、欧洲展示不退让姿态,且令中国没有充足时间部署反撃。

  莱特希泽暗示 特朗普已失去耐性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官网发表声明指出,由于中国展开报复,同时未能纠正其行为,故特朗普下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开始向中国另外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的关税的程序。

  莱特希泽称,在过去一年多以来,特朗普政府已耐心敦促中国停止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开放市场,也清楚和具体地告诉中国该作出哪些改变,但中国没有解决美方合理的关切,反而开始对美国的商品展开报复。

  再将赌注加码 削喘息机会与空间

  白宫要求的中国不愿改变,莱特希泽的声明暗示特朗普已对中国失去耐性,故此,一再将赌注加码,企图令中国妥协。中方一开始反应有所考量,并有意与其他国家联手商解决之道,换取喘息机会与空间,特朗普连环出击则减少中国部署反撃的时间。

  向中欧发警告 显示美国不会退让

  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展开访欧之行,中国正试图联手欧盟抗衡美国、欧盟亦正与美国展开关税战,一向尽显强人本色的特朗普针对中国公布2,000亿美元关税清单,很有可能是为了向中国、欧洲发出的一个警告,显示美国在贸易争端中不会退让。

  经济资本市场优势 加快出手决定

  渣打集团G10外滙策略主管Steven Englander发表研究报告则指,由于关税可以立即取消、长期影响不但轻微还能轻松扭转,因此对特朗普来说,在短期内进行大幅度的动作,是最佳策略。而且,目前美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具优势,或令特朗普政府认定关税战能轻松获胜,加速其出手决定。

  考虑到贸易战在政治上仍有加分作用,除非中国失去理性、造成两败俱伤,否则特朗普短期内不太可能会退让。

  另外,特朗普称,中国可能在北韩无核化的过程中施加负面压力,以回应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特朗普突然抛出大额征税,也有机会是为了向中国摆出高姿态,避免美朝谈判节外生枝。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