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升级 美商务高官抨击川普政府
www.wforum.com | 2018-07-11 08:47:4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政府7月10日发布了对华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导致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

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邦朗德在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本届美国政府决定对华发起贸易战的决定令人担忧,华盛顿州正在感受到白宫发起的对华贸易战的冲击。

中美贸易战引发国际贸易市场的担忧(图源:VCG)

特朗普政府于7月10日公布了一份清单,列出了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关税的清单,兑现了特朗普(Donald Trump)最近的威胁。

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邦朗德称,“我们或许是整个美国最依赖贸易的州,我们是北美洲第三大贸易港口,中国是华盛顿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华盛顿州也是中国在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州。因此,我们对中美贸易战的前景感到担忧。据估算,我们华盛顿州30%到40%的就业人口在与贸易有关的行业就业。如果中美开始一场全面贸易战,对我们州的打击将是灾难性的。“

华盛顿州商务厅厅长称,“中国对美国的反制关税对华盛顿州的农业产生了影响,比如我们的樱桃和苹果等农产品的出口。此外,我们的政府对中国征收的钢铁和铝关税,对华盛顿州的航天制造业会产生很大影响。25%的波音737飞机都在华盛顿州生产,这个行业会受到影响。因为中国买家可以选择去买(法国的)空客而不是买(美国的)波音。”

邦朗德强调,特朗普政府提出了中美贸易领域美方长久以来的一些关切,尤其在贸易行为和知识产权执法领域。尽管如此,我对本届美国政府“胡砍滥射”式的无的放矢的贸易政策感到担忧,这种做法缺乏长期的深层的战略。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7日以《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战将如何让他跑偏?》为题报道称,《华盛顿邮报》和乔治·梅森大学政策与政府学院共同进行了一项民调,内容是关于在有消息称中国也对美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背景下,人们认为特朗普针对中国征收的“关税”是好事还是坏事,有56%的受访者认为这种情况对美国的就业来说是坏事。

报道称,更大的担忧在于商品价格,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73%)担心贸易战对他们的影响。这种担忧在将对2018年国会选举起决定性作用的重要选区尤为明显。在这些地区,78%的受访者说,与中国的贸易战不利于产品价格,就连全国大多数共和党人(56%)也有同样的担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