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共和党众议员提美台建交并结束一中政策
www.wforum.com | 2018-07-11 08:47:2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6日特朗普总统签署由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等领衔推动的“台湾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使之成为正式法律,旨在促进美国和台湾高层互访,为蔡英文访问华府打开了绿灯。近日,来自加州48区的共和党众议员罗拉巴克在国会提出议案,要求结束一个中国政策并和台湾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台湾问题”是在海外华人社交媒体上极易引起争议的一个话题。编者只转载相关报道不做评论。欢迎读者在文章后面留言发表看法。

2018年3月16日“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发表新闻稿,庆祝特朗普总统签署“台湾旅行法”成文正式法律。(图片来自FAPA网站截图)

2018年6月20日“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发表新闻稿如下。以下内容全文转载自FAPA网站。(图片来自FAPA网站截图)

美国众议员提案呼吁美台建交与结束一中政策。

美国罗拉巴克众议员(Dana Rohrabacher, 共和党,加州) 于6月20日星期三在众议院提出一决议案,呼吁美国政府与台湾恢复外交关系并扬弃一中政策。

罗拉巴克议员长期支持台湾,并为国会台湾连线的共同发起人之一。

该提案促使美国总统:扬弃大有瑕疵的一中政策,改采符合现状的"一中一台"政策以承认台湾为一主权独立国家,有别于共产中国;着手准备与台湾恢复邦交的相关程序;积极支持台湾完全参与联合国"及要求有国家身份以入会的任何国际组织。"美国政府目前在外交关系上,不承认五个国家: 叙利亚、 伊朗、北韩、不丹及台湾。其中只有台湾是发展成熟完备的民主国家。

长期支持台湾的前任科罗拉多州共和党唐克多众议员(Tom Tancredo, 共和党,科罗拉多州)曾在 2005年与2007年中两度提出相似的决议案。亦为台湾强力支持者的乔治亚州共和党林德众议员(John Linder, 共和党,乔治亚州),也于2009年未退休前提出类似提案。

2012与2013年德州共和党麦考众议员(Michael McCaul, 共和党,德州) 也曾提出类似决议案。此外,该提案重申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为美台关系的基石,并阐述"台湾在过去半个多世纪是以一个独立并拥有主权的国家在运行的事实。"现任国安顾问约翰波顿曾于2016年1月17日投书华尔街日报主张:"美国政府可以开始在国务院正式接待台湾外交官,将美国驻台机构从私立协会升格为官方大使馆,邀请台湾总统正式访问美国,准许美国资深官员访问台湾办理政府业务,以及最终全面与台湾恢复邦交。"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会长郭正光博士表示:"台湾人民在30多年前经历重大民主转型,但美国的政策从未因应该时势而调整。美国如能采纳较反应现况实际的『一个中国、一个台湾』政策,并将对台湾关系正常化,将为其他国家树立良好的典范。"郭正光博士最后总结道:"此提案反映了美国国会中,越来越多人认同『一中政策』已不合时宜,并背离台湾为自由民主国家,应被国际社会接受为其平等及完整的一员的不争事实。现在正是采取一个更务实且符合现状的『一个中国一个台湾政策』的时机。"众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何许人也?

来自加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罗拉巴克。(Photo courtesy of Gage Skidmore | Flickr)

71岁的达纳·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是美国众议院监察委员会主席、加州第48选区的共和党众议员。

他是众议院台湾议员团(Taiwan Caucus)的创始人。前几年因为他认为台湾政府的政策向中国大陆倾斜,他宣布退出台湾议员团,但并不代表他不再关心台湾事务,目前他仍是国会中为台湾事务活动最为活跃的议员之一。

众议院加州第48选区位于南加州的橙县(Orange County)

下面是加州48区初选结果:

(Ballotpedia网站截图)

加州48区众议院民主党候选人Harley Rouda(图片来自:Ballotpedia网站)

加州有25个选区的众议员是共和党人,但在2016总统大选中希拉里在这些选区取得了胜利,位于传统共和党地区的橙县的48区即是其中之一。可以预计今年11月中期选举的Dana Rohrabacher和民主党人Harley Rouda之间角逐将异常激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