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出现这一现象或证明中国改革开放已失败
www.wforum.com | 2018-07-11 08:42:25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全中国已经安装有1.76亿枚摄像头,今后三年这个数字还会翻3倍。配合人脸识别技术,警方能够迅速鉴别画面中每一个人的身份。这引起了一些媒体和专家的担忧。

7月10日题为《中国的威权主义未来:人工智能与无孔不入的监控》的报道称,靠数百万台摄像头和数十亿行代码,中国正在建设一个高科技的威权主义未来。中国政府为了识别和跟踪14亿人民,正在欣然采纳人脸识别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政府希望在中国蓬勃发展的技术产业的帮助下,建立一个规模庞大、规模空前的国家监控系统。

在一些城市,摄像头覆盖了火车站,在那里寻找在逃犯。广告牌大小的显示屏上显示着乱穿马路者的面孔和无力偿还债务者的名字。人脸识别设备保护着住宅小区的入口。据估计,中国已拥有两亿个监控摄像头——是美国的四倍。

尽管如此,中国的技术能力还是跟不上其追求的目标。一个火车站或人行横道上有的技术,在另一个城市、甚至在下一个路口可能还没有。官僚的效率低下妨碍了全国网络的建立。不过,这可能并不重要。中国非但不隐瞒他们的这些努力,反而经常提到、甚至夸大自己的能力。在中国,仅仅是受到监控的感觉也能让公众守规矩。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研究员马丁·阔赞帕(Martin Chorzempa)认为,这可能是政府用以管理经济和社会的一种全新方式,目标是用算法来治理国家。 这个办法很有效。尽管中国的审查制度和警察权力依然强大,但人民仍然得到了更多的自由。政府的这种新态度帮助带来了几十年的高速经济增长。如今,这个不成文的协议正在破裂。

中国历史学家章立凡称,改革开放已经失败,但没人这样说。当前的体制制造了严重的社会和经济隔阂。

据统计,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安全和监控技术市场,据分析人士估计,到2020年,中国将安装近三亿个摄像头。研究公司IHS Markit预测,全球用于在视频画面中搜索面孔的服务器将有四分之三被中国购买。据中国官方媒体引用的一位专家的说法,中国警方在未来几年里将在提升跟踪活动的技术能力上再花300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