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婿成英国外交大臣 丈母娘眼光世界级
www.wforum.com | 2018-07-11 08:41:12  环球人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懂中国丈母娘挑女婿之道的,可能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昨天,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因反对“软脱欧”计划宣布辞职。梅姨旋即任命原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接任,成为新的外交大臣↓↓

  

  亨特家世显赫,祖父是陆军准将,父亲亨特爵士是英国海军上将。他本人也是青年才俊,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马格达伦学院,拥有政治、哲学和经济学学位。

  比起留着一头金毛的鲍里斯↓↓

  

   亨特规矩、帅气、浑身散发着公务员的气息,左看右看都非常符合中国丈母娘眼中“准女婿”的标准↓

  
  

  梅姨的这一任命,怎么看都更像是在挑女婿啊!不过她晚了一步,其实这位亨特早就是中国人的女婿啦~

  亨特的妻子是一位来自中国西安的姑娘,英文名叫Lucia Guo↓

  

  这一段跨国姻缘源于2008年。那时,亨特还只是一名议会议员,平时经营着自己的公司。他的公司叫Hotcourses(热门课程),创办于上世纪90年代,是英国最大的教育指南出版商。

  2008年,当时在英国留学的Lucia Guo来到Hotcourses工作,与亨特一见钟情。

  

  两人的感情升温很快,还不到一年时间就已经见父母了!

  2008年圣诞节前夕,亨特带着Lucia来到萨里郡希尔村的父母家中,在那里,他正式向中国女友求婚。“当我带着Lucia在我父母家附近的小路上散步时,我终于开口向她求婚,她高兴地答应了。我们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家人,他们都为我们感到高兴。”

  

  不过按照中国人的规矩,想娶Lucia进门,亨特还必须过得了岳父岳母这一关。

  为了征得Lucia父母的同意,两人过完圣诞节就飞回了西安,和Lucia的父母一起庆祝元旦。

  在家庭聚会上,亨特请准岳父大人喝茶,还说:“我想以中国传统的方式请求您将女儿嫁给我。”

  看着这个洋小伙如此符合“准女婿”标准,对自己女儿也是情真意切,Lucia的爸爸认可了两人的感情。这门亲事算是成了!

  

  为了庆祝这门亲事,一家人把喝茶也换成了喝米酒,亨特后来在博客中写道:“为了庆祝我们的喜事,我被没完没了地灌着米酒。”

  抱得美人归,亨特开心地向外界宣布了自己订婚的消息,但他始终拒绝透露未婚妻的中文姓名。他说:“我决心把她保护起来,不让她暴露在公众的视线中。”

  亨特的担心并非多余。在两人结婚前,一家英国报纸就曾发文刁难Lucia,说亨特多才多艺、英俊潇洒,是“完美的丈夫人选”,只可惜他找了一个“不起眼的中国女友”。

  

  据说,Lucia在看到这篇报道后很不高兴,立即打电话给亨特质问她哪里不起眼了?亨特却借机向Lucia表白说,她对他而言意味着整个世界,并表示将用行动来证明一切。

  最终,两人在2009年7月完婚,如今已经有了3个可爱的混血宝宝。

  

  结婚之后,亨特在政商两界的成绩都扶摇直上。

  2010年,他担任英国文化大臣。从2012年起,他又担任英国卫生大臣。在卫生大臣的任上,他曾主导了多项行业谈判,还积极为医生争取权益。

  另一边,亨特于去年卖掉了经营近30年的公司,并且直接套现1400万英镑,赚得盆满钵满。

  

  不过人红是非多,2015年亨特因为一句“像中国人一样去工作”的口号引发了众怒。

  在保守党大会期间,他发表讲话,呼吁英国人应该像中国和美国人一样努力工作,而不仅仅是享受福利。

  

  他说:“我的妻子是一位中国人,如果我们英国想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成为最成功的国家之一,首先需要关注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能像亚洲人和美国人那样努力地工作吗?”

  近10年来,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老牌资本主义国家英国的发展却略显缓慢。两国发展的差异,相信亨特这位中国女婿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他的这种担忧,大部分英国人并不买账。

  亨特的这番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成为英国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更是引起不少争议。


  

  最终,还是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忙着出来打圆场。

  卡梅伦解释说亨特的言论被“误解”了,他只是希望英国能成为“21世纪最成功的例子之一”。

  

  时过境迁,如今卡梅伦早已退场,亨特则成为英国政坛的中流砥柱。

  据英媒报道,目前英国保守党内对亨特非常看好。如果梅姨在2019年英国完成脱欧之后辞职,那亨特有望被推为头号继任者。

  未来,他很有可能接替梅姨成为未来的保守党党魁,甚至英国首相。

  

  看来这位中国洋女婿前途无量啊!不得不说,中国丈母娘的眼光真是世界水准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