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健将葬西雅图 海航与金融大鳄正式切割
www.wforum.com | 2018-07-11 08:39: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7月9日,有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海航集团前二把手王健的尸体已经从法国被运走,将葬在美国西雅图。

  北京时间7月4日,中国海航集团发布讣告,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7月3日去世,终年57岁。

  英国路透社7月4日报道,法国警方称王健在法国普罗旺斯Bonnieux村试图拍照时死亡。法国警方称王健从10米高墙上跌落。

  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坠亡后,海南常务副省长毛超峰8日到海航“调研”,要求聚焦航空主业,保障平稳运行。观察人士分析,毛超峰此行释放出两个方面的信号,其一中国政府仍会给予支持;其二意在警告海航不要再搞投资了,要专注自己的“主业”。

  从去年中共高层开会商定集中治理中国金融系统的稳定性问题之后,海航集团与安邦一样一直被认为是主要打击的目标。但从目前看来,海航似乎已转危为安。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高层或已将海航的问题进行切割,首先海航与安邦所站的位置不同,其次海航所存在的问题归问题,中共高层注重的是其今后的发展。

  中共高层表态释放信号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北京时间7月8日下午,毛超峰在海航调研时表示,海航集团是海南改革开放的一块“金字招牌”,海航集团靠航空业起步,靠航空业发展,将来要成为世界级卓越企业,依然要聚焦航空业。

  毛超峰还说,希望海航集团专注航空主业,精益求精、深耕细作,把航空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作为海南本土企业,海航集团要抢抓机遇,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毛超峰续说,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海航集团发展有信心,希望海航集团上下同心,按照既定方案解决集团目前遇到的发展问题,省委、省政府支持海航集团聚焦航空主业,健康发展。

  海航集团经过24年发展,已由原来单一的航空运输运营企业,发展成为以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为核心的综合型产业集团。今年以来,官方已多次要求海航放弃盲目并购做法,转为加强主业发展。

  另有消息传出,6月12日中国央行曾召开“海航专项会议”,传达中共高层对海航的定性和要求各方支持海航发债的决定。

  期间,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代表党委书记郭树清、行长易纲,传达中共高层的态度时亦表示,要给海航集团机会,聚焦主业,勿做并购。

  分析人士表示,种种迹象显示,中南海已经对海航集团的处理进行切割,警告其专注于航空主业的发展,不要再搞那些“不务正业”的投资了。

  海航或已“平安过关”

  2017年6月,中国银监会要求各家银行排查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对中国民营企业“出海五虎将”——万达、安邦、复星、海航、乐视来说,可谓命途多舛。它们几乎全部经历了从此前的扬帆出海挥金如土“买买买”,沦落到到低价变卖资产以偿还债务。

  但事情发展到今天,海航的命运似乎与安邦、明天系又有所不同,从目前看来,将着重于主业的海航已“涉险过关”。而中国高层官员也认为海航集团与明天系或安邦系存在的问题不同。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高层官员已同意帮助海航筹集资金,为这家承受着近千亿美元债务的企业集团提供一张安全网。中国高层官员认为海航集团仅仅是流动性问题,应支持海航融资。

  此前的6月14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调研海航时亦特别提到,习近平为海南未来发展的定调。毛万春勉励海航集团抓住发展机遇实现更大发展,并多次强调,海航的明天会更好。

  而早在2017年11月29日,海南省长沈晓明在海航集团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时也明确提到,“海航好,海南好;海南好,海航更好”,沈晓明被认为习近平曾在上海的旧部。

  其实早在2010年,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就曾听取海航董事长陈峰的工作汇报。当时,习近平还提到在福建工作期间,海航争取福州机场管理权的事情。

  近日海航集团高层更是赴中共“红色圣地”延安学习延安精神、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讲话精神等,又参观习近平曾“插队”的梁家河村。

  陈峰表示,在海航集团聚焦主业的战略转型期,要用习思想武装头脑,要领会国家和时代交给海航集团的历史使命,开创发展新时代。此外,海航集团还将延安党校作为集团员工长期培训基地。

  海航高层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向中央表忠心,用行动“回应”中央对海航的支持。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习近平在今年4月13日赴海南考察时没有明确提到海航的发展。但从上述高层的各种表态观察,个中意味已跃然纸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