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不到24小时成功完成两次航天发射
www.wforum.com | 2018-07-11 08:37:4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不到24小时成功完成两次航天发射

�北京时间7月10日04时58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三十二颗北斗导航卫星。该颗北斗卫星属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卫星入轨并完成在轨测试后,将接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可靠服务。

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及其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这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80次航天飞行。

而本次发射是中国在不到24小时内的第二次航天发射。7月9日11时56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及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和科学实验卫星“PakTES-1A”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这是继巴基斯坦通信卫星1R之后,中巴双方在航天领域的又一次合作。

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为巴方研制的一颗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巴基斯坦国土资源普查、环境保护、灾害监测和管理、农作物估产和城市规划等领域,将对巴基斯坦发展国民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社会进步发挥积极作用,也将为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空间遥感信息服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