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网友对日本幸灾乐祸:日本要是在暴雨中沉没就好了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0:05: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网友对日本幸灾乐祸:日本要是在暴雨中沉没就好了

  为何这样冰冷?韩媒的一篇报道,或许给出了答案。

  日本多地近日遭遇罕见暴雨袭击,已造成上百人死亡。大灾面前,韩国国内虽然也有对受灾邻国的同情声音,但韩国网友幸灾乐祸的评论却不在少数。

  西日本地区受暴雨重创

  韩国CBS电视台旗下“no cut”新闻网报道中引用的韩国网友评论是这样说的:↓

韩网友对日本幸灾乐祸:日本要是在暴雨中沉没就好了

  环环(ID:huanqiu-com)在其他有关日本暴雨的报道下还看到了韩国网友这样的评论:

  日本大灾当前,韩国网友为何会说出这样冷冰冰的话?韩国CBS电视台旗下“no cut”新闻网10日的一篇报道,或许给出了答案。↓

韩网友对日本幸灾乐祸:日本要是在暴雨中沉没就好了

  “no cut”新闻网:为何出现对日本大洪水“不觉得怜悯”这样的冷漠反应?

  这还要从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说起。当时东日本发生强震,那次地震也是自日本测定地震震级以来,该国震级最高的一次地震。上万人在那场地震中死亡或下落不明,并造成巨额损失。

  当时,韩国社会各界对日本伸出了援手。据报道,国营KBS电视台还播放特别节目,为日本大地震募集善款,韩国的消防厅则派出救援队前往现场开展搜救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慰安妇受害老奶奶们也参与捐款活动,向日本提供了价值15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9万元)的捐款和物资。此外,各个学校、街道都自发组织捐款,各企业也向日本政府提供各种必需品和捐款。

  当时韩国红十字会向日本递交了约300亿韩币(约合人民币1.8亿)的捐款,位列各国红十字会捐款额第5。

  不过,日本是如何“回报”韩国的帮助?

  韩国CBS电视台旗下“no cut”新闻网说,不久后,日本文部科学省通过了含有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内容的中学教科书。

  更有甚者,日本《朝日新闻》还在对日援助国名单中将韩国排除在外。

  此外,时任财务相、即将出任下届首相的野田佳彦还发表了甲级战犯“不是战争犯罪人”的言论。

  “no cut”新闻网的文章指出,日本在大地震之后的所作所为,引发了韩国国民的愤怒。

  这也可能成为令韩国民众对日本灾难态度“急转弯”的重要原因。

  对于许多韩国民众截然不同于大地震的反应,韩国专家又怎么看?诚信女大教授徐敬德(音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的行径固然有错,但韩国民众不应对别人的不幸感到幸灾乐祸。

  但徐敬德同时表示,要不断呼吁日本政府摆正姿态,不要做两面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