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恐失中国2200亿生意 日企忧心忡忡
www.wforum.com | 2018-07-08 05:05:13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恐失中国2200亿生意 日企忧心忡忡

中美贸易战燃点"世界大战",由亚洲到欧洲,各国均难独善其身。日本企业在华制造的产品将受美国征税打击,南韩则可能损失高达2,200亿港元对华出口生意额,可能成为贸易战的最大炮灰;德国商界亦警告该国将受连锁效应影响,批评美国漠视贸易规则。

日本业界亦担忧在中国设厂生产的货品,受到美国征税打击。日本共同社指出,进驻中国的日企,至少有每年总值约757亿日圆(约53.7亿港元)的对美出口产品,被列为制裁对象。其中较大影响的是汽车和民用机械的电子零件,其次是影印机零件及消耗品。报道指出若中美贸易纠纷加剧,日企或被迫把在中国的生产线,转移到东南亚"避难"。

三菱重工表示,目前工业用机械并未列为美国征税对象,但日本在华制造的汽车组装用机械,或因车厂生意受打击而受拖累。有日本电子商担心,在中国生产的半导体被征税。日本知情人士向共同社指出,被美国市场排斥的中国产品流入日本市场,并与日本产品竞争,可能引发激烈的价格竞争。也有舆论担心,中国的反制措施影响日本汽车业。

南韩每年出口总额达1万亿美元,经济极依赖外贸。中国是南韩第一大出口市场,涉及产品79%为中间材料,包括半导体、材料、零部件,还有不少企业为了对美出口,而在中国设厂加工,这些产业都受到美国征税的间接冲击。有资讯科技人士说:"贸易战一定会导致我们对中国出口总量减少。"国内舆论担忧,南韩可能成为贸易战最大受害者。

汽车、钢铁、船只等南韩主要出口产品,亦受贸易战的直接威胁。南韩现代经济研究院学者周元称,若考虑间接出口的材料,中美贸易战将令南韩对华出口额减少282.6亿美元。南韩贸易协会预测,若欧盟捲入这场贸易战,南韩出口将跌6.4%,数额达367亿美元(约2,862亿港元)。有学者促请当局考虑减少对华依赖,重组受贸易战打击的产业。

德国工商大会总干事长万斯莱本(Martin Wansleben)受访时,批评美国出于意识形态、政治和选举考虑。他形容美方做法犹如在一场足球赛中"用手带球,一头闯进球门",理由却是"依据美式规则"。该会副总干事特赖尔解释,由于德国企业在中美两国的分支企业,有着与日俱增的供应链关系,因此一旦中美贸易战升级,德企也无法幸免。

中美贸易战亦打乱全球的大宗商品市场,由于中方威胁对进口的美国原油征收25%关税报复,加上美国对伊朗石油产业实施严厉制裁,令亚洲炼油业正不断采取行动以确保原油供应。中国有炼油企业表明已经取消购买美国原油,拟转向中东或西非国家入货。有新加坡能源咨询公司指,中国或寻求以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甚至伊朗的石油作替代。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