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进口恐减半 中国大豆价格看涨
www.wforum.com | 2018-07-08 03:14:4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开打,中国大陆昨天开始对进口的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中国农业科学院近日发布报告指出,此举将导致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额下降约50%,同时中国进口大豆价格上涨5.88%。

2017年,中国进口美国的大豆价值139.59亿美元,在所有进口美国商品中,仅次于波音客机。

北京华夏时报报导,中国农业科学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给出的定量评估模拟数据显示,中美双边加征关税,将会导致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额下降约50%,同时中国进口大豆价格也会上涨5.88%。

报导引述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对双方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将会导致美国对中农产品出口额下降约4成;其中,大豆、棉花、牛羊肉、其他谷物的出口额均下降约50%,对美国农业的影响较大。

他指出,中国进口农产品价格也会小幅上涨,大豆和棉花进口价格分别上涨5.88%和7.53%,其他农产品价格变化幅度较小。

据测算,最低的美国大豆进口成本加征25%关税后,可能一公吨会在人民币3400元(约新台币1.5万元)以上。

中国农产品期货网报导,近期由于大陆迎来进口大豆高峰,使得港口大豆库存高居不下。不过随着对进口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之后,成本增加使得大陆大豆买家对美国大豆装船数量减少,最终可能导致到港大豆数量减少。

报导预估,贸易战的加征关税必然会导致大豆的进口成本增加,但伴随着美国国内大豆价格下跌、大豆生长情况较好、进口大豆数量较多且库存仍多等因素,都会压制大陆大豆价格的上涨幅度。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