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真的吗?贸易战中国嘴上强硬行动迟缓
www.wforum.com | 2018-07-07 06:44:31  网络综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政府如期于7月6日向中国商品征税,中国方面虽然第一时间做出了口头回击,但是没有采取行动进行回击。

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穷追猛打

       综合媒体7月6日报道,美国已经于7月6日零时正式向中国34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随后还将对另外160亿美元商品征税,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7月5日蒙大拿州发表讲话时说:“我们是银行,所有人都从我们这里偷钱。在中国方面,500亿美元的关税将实施,另外2,000亿美元的关税也在就绪。”

      但是特朗普也说:“我非常尊重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你必须尊重他们,你必须崇拜他们。”特朗普还说:“现在有人会说,特朗普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甚于美国。”

        特朗普说:“我尊重中国,我尊重习主席,但是他们一直在扼杀我们,去年的贸易逆差是5,070亿美元。”“这不好,这不是自由贸易。这场战争在很多年前就输了。”

         与此同时,据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7月5日报道,特朗普在飞往蒙大拿州时,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美国将于7月6日对中国34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另外160亿美元的关税将在未来两周内生效。特朗普还强调,如果北京报复的话,他会考虑向额外的5,000亿美元商品征税。

       中国此前表示会用行动第一时间反击美国,即在7月6日对美国34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之后再向另外160亿美元商品征税。

      但是对于美国正式征收关税,中国只是在第一时间发布了一份声明回击美国。中国商务部北京时间7月6日发表声明回应说,美国7月6日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美国违反世贸规则,发动了迄今为止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这种征税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正在严重危害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安全,阻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引发全球市场动荡,还将波及全球更多无辜的跨国公司、一般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不但无助、还将有损于美国企业和人民利益。

       声明还说,中方承诺不打第一枪,但为了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击。“我们将及时向世贸组织通报相关情况,并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

       中国行动上的迟缓也引发了西方的关注。美联社称,中国虽然说将做出必要的反击,但是没有给出报复的细节。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中国研究总监任韬(TomRafferty)7月6日也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说,中国仍然没有确定对美国关税的回应,这让人感到震惊。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