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比贸易战更重要的事 管好自己的精英们
www.wforum.com | 2018-07-07 06:43:46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分析指出,中美都面临利益集团势力超越政治的危险境况

       英媒指出,比中美贸易战更重要的事情是,两国都面临财富不平等现象,未来发展取决于谁能更好地控制本国的精英。

       综合媒体7月6日报道,中美之间的紧张正在很大程度上推动当前的市场状况。迄今人们的分析聚焦于关税、汇率操纵、战略技术,以及如果爆发贸易战,哪个国家会有最多的得或失。

       不过,《金融时报》认为在考虑每个国家的未来成功和稳定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要问:哪个国家能够更好地控制本国的富有精英?

      《金融时报》认为中国和美国显然都发生了这样的情况,中美的财富不平等程度相差不大:在中国,收入最高的1%人群控制着中国经济的30%左右;在美国,这个比例为42%。

      不过,文章称,中国正借助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反腐败努力来正面解决这个问题。中国领导人还认为,美国无法控制本国精英将导致该国衰落。文章称这种观点是有一定道理的。

       上周,美国最高法院的几项重要决定都有利于少数而非多数,其中包括支持特朗普(DonaldTrump)针对以穆斯林国家为主的入境禁令;以及雅努斯(Janus)案的裁决,它将剥夺美国很大一部分工会运动的资金。

        这都来自于一个事实:尽管心怀疑虑,但共和党温和派(包括企业界的很多人)支持特朗普,因为他们知道他将任命一个对该党友好的最高法院大法官。

        文章称,几十年来,美国商界精英阶层一直在虚伪地寻求分散人们对寡头垄断势力上升的关注。美国企业强烈抱怨中国的不公平贸易实践和知识产权窃取。但在中国市场遭遇挑战时,他们通常会为了保住市场准入而屈服,而不是公开向美国行政当局求助,以发起正式挑战。

         文章指出,美国在制约精英权势方面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可以说美国做得更糟糕,证据之一是过去20年进入华盛顿的游说资金增加了一倍多。左翼要在资本利得和道德确信之间做出选择。右翼必须判断自己是不是还有灵魂。中间派将支撑不住,而它的坍塌会有重大经济和政治影响。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