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文贵说的明白:王健必须一死
www.wforum.com | 2018-07-06 07:52:3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说的明白:王健必须一死

  海航联合创办人王健离奇命丧法国普罗旺斯,他在25年来唯一、亦是最后一个专访昨日曝光,向《中国经济周刊》大谈海航危机。报道形容王"深切不安",又突然慨嘆:"如果别有用心的人来害你、抢你。你给不给?你告诉我怎么办?",坦认危机令他"脑袋都大了"。就在接受专访后约两个月,公司管理层发生微妙变化,海航另一创办人陈峰的公子陈晓峰被安排为王的特别助理,与此同时请示王的文件自此都要抄送给陈峰,加上法国当地医院昨指无医治姓王的病人,令王的死更加耐人寻味。

  王健创立海航25年来,从来没有接受过专访,但今年4月突然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访问,一做便4小时多,连公司内部都感意外。周刊昨刊登全文指"在初见记者的开场白中,他便主动提及过去一年令海航陷入焦头烂额的质疑,像是压抑已久的委屈,不吐不快",形容王"有一种深切的不安感,并且毫不掩饰"。

  "你看那些攀附权贵的企业,有活着的吗?不可能!"

  海航一直被指与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家族有关,王健断然回应:"如果说攀附任何一个权贵,海航也不可能活到今天。你看那些攀附权贵的企业,有活着的吗?不可能!",王没有提及"依附权贵"的企业名称,但他讨厌外界对海航类比成"其他系",如明天系及安邦等,报道形容他"有些激动,再次勐地坐直了身子",才强调:"海航和他们有本质的区别。他们以搞保险、金融为主,海航是以搞实业为主,这是一个本质的区别。"

  自2016年中起,海航陷入一系列的丑闻,如负债纍纍、海外并购被查、融资困难及卖地套现等,王健坦言"完全没有想到,脑袋都大了",他突然带点激动地慨嘆:"做企业很难,好也不行,坏也不行。好,有人来抢你,坏,有人害你。如果别有用心的人来害你、抢你。你给不给?你告诉我怎么办?"他没指出谁人"别有用心"。

  据内媒报道,海航管理层在6月中旬发生变化。一直少理业务的陈峰突重返公司,安排美国回来的儿子陈晓峰担任王健的特别助理,其姪子陈超空降成创新总裁,两人同样晋身最高层,自此集团请示王的文件,全部要抄送一份给陈峰,这做法过去两年来未试过的。

郭文贵说的明白:王健必须一死

  王健之死,外间诸多猜测,亦出现多个版本。法广网昨引述调查王健跌死的法国警官表示,王发生事故前有6人在身旁,5名同事(包括王的秘书)及1名导游,无家人陪伴,形容事件在当地罕见,初部显示死因没有可疑,王是高处堕下以致内脏出血,当场身亡。昨有内地媒体致电普罗旺斯最大及评价最好的医院Henri Duffaut,院方指无医治过王姓病人。海航昨回应王的死因时表示会调查相关细节。海航已成立治丧委员会,由陈峰担任治丧委员会主任。

  "儿孙自有儿孙福,你给他留下钱,恐怕就是祸害。"

  陈峰及王健各拥有海航14.98%股份,但海航慈善基金会拥有超过一半股份。王透露基金会由他提议,若股权人死去或辞职,须将股权交回海航慈善基金会,当时他曾向陈峰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你给他留下钱,恐怕就是祸害。"

郭文贵说的明白:王健必须一死

  海航一直有传会成为国企,王健在今年2月有内部讲话亦指海航海外的投资属"党中央的战略"及"党总书记的大政方针",但批评有人"内外勾结,想让海航死"。流亡美国的富商郭文贵认为,美国将把海航列入间谋活动名单,王健必须一死,令外界无法调查海航的非法资产,保障了数千名高官安全。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