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离中美贸易开战还剩几小时 会发生什么?
www.wforum.com | 2018-07-06 07:48:2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离中美贸易开战还剩几小时 会发生什么?

美中贸易战已经进入倒计时(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由于中国无意改变其不公平贸易行为,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如果中美双方仍没有达成共识,美国将从6日起对中国340亿美元出口商品征收关税。中国也不甘示弱表示,北京会祭出同等规模清单。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美国祭出什么措施?

过去多任美国总统,在应付中美贸易磨擦问题上,往往拖上3到5年,也无法解决实质问题。川普上任后兑现“美国优先”承诺,开始削减中美贸易逆差、遏止中资窃取知识产权。

白宫6个月宣布准备对1100项、每年由中国进口总值约500亿美元的商品课征25%关税。美方原先打算从4月起对1333项中国商品课征关税,参酌公众意见后,从清单减去515项,新增284项。

7月6日是新一轮的开战日,美国将从最初名单中的818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课税25%,之后再对284项、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课税。

中国怎样回应?

中国官方表示,如果美国6日开征关税,中方也将同日,对原产于美国的农业品、汽车、运动休旅车等545项、约34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

此外,中方的清单还有114项美国商品,每年规模160亿美元。但日期尚未公布。

中美贸易战背后

中美贸易战,打的不仅仅是两国多年来的贸易逆差,还有“中国制造2025”的偷窃行为。

中国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意在将中国制造业从劳力密集的低端产业,转向技术密集的高端产业,跻身“制造强国”行列。但是,中国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高科技制造业方面极为欠缺。

因此,中国开始大量吸引外资入门,透过“独特”的国家政策与法律,强制外企必须与中企合资,继而迫使外企交出关键技术,或采取抄袭、窃取等手段。

归根结蒂,大陆政府的不诚信、不道德政策与不公平经济发展模式,才是中美贸易争端的根本起因。

贸易战真打会怎样?

金融服务巨头瑞士联合银行经济学家认为,如果中美冲突升级到2000亿美元的中国出口品,全球经济会放缓,估计中国的经济成长率将下降0.5个百分点。

一旦升级,中国几个连结甚深的经济体,难逃波及。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社会智库海图智库研究院院长陈定定判断,如果中美两国在半年内发生爆炸性矛盾,中国需要熬过5年至8年时间,才能看到光明。

有什么解决方案?

曾经,有可能的和平就在眼前,但是北京当局没有珍惜。

此前,北京当局同意增加购买美国商品,特别是加强农产品和能源产业后,美国财政部长姆钦5月时一度宣布贸易“停火”。不过,由于北京当局的承诺含糊不清,致使川普政府决定持续推行征税措施。

现在,中美贸易战进入倒数计时,是真打还是假摔,答案即将揭晓。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