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健:虱子多了不痒 钱借多了就睡得着了
www.wforum.com | 2018-07-06 07:39:1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本港上市、中国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海南航空集团(简称海航)昨惊传噩耗,集团创始人之一的董事长王健,在法国考察期间"意外跌落"致重伤,送院不治,于7月3日离世,终年57岁。海航近年负面消息缠身,目前正陷入资金链危机,要中南海出手打救。王的死讯惹外界质疑,不少人认为王死得离奇,阴谋论四起。

昨日下午,海航官网突然以中、英文发佈讣告指,海航集团联合创办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7月3日不幸离世。中文讣告不足100字,英文讣告则披露王出事地点是在法国东南部普罗旺斯(Provence),同时附有以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陈峰和首席执行官谭向东为首的海航集团董事局和管理团队发的声明,对王的家属致以深切哀悼。陈峰亦已急赴法国处理王的身后事。

抢救时说了一句"脚痛"

综合路透社、CNN等媒体报道,王健7月3日上午11点左右在法国堕下身亡。报道引述当地警方指,他当时和4名家人及同事、以及一名导游在游览法国一间教堂。该教堂位于普罗旺斯的博尼约(Bonnieux),王试图爬上一堵约1.2米高的墙,以观望风景及拍照,第一次攀爬不成功,于是王健就助跑跳上去,结果从墙上跌下来,掉落15米下的地方,当场昏倒,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抢救过程中只对医生说了一句"脚痛",惟之后返魂乏术。警方指已做验尸报告,没有发现可疑,显示王死亡是意外事故。

涉事的教堂直译为"高教堂",又名"老教堂"(VieilleEglise),至今有900年历史,是博尼约的主要地标,它处于小镇高处,塔楼高425米,平日不少游客特地到该处欣赏风景,教堂石墙附近并无安全设施,如爬上墙上有一定危险。网上图片可见,教堂周围有不少石墙,从高处可遥望小镇全景。


王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6月14日,当时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去海航调研,王健与董事局主席陈峰等陪同;毛勉励海航"抓住机遇大发展",多次强调海航"明天会更好";王健表示海航将不忘初心(电视剧),继续以感恩之心扎根海南,回报海南和海南人民。

海航董事长在法国跌死消息震惊海内外。由于海航成立10几年就迅速成为中国最大民营航空公司,但其股权结构一直神秘,前两年又大举在海外并购,惹外媒关注起底,特别是被中共追缉流亡美国的富豪郭文贵去年初大爆海航黑幕,指海航背后实际是中共高层包括王岐山家人亲属操控,海航俨如权贵提款机等。事件不但令海航形象插水,更累海航现信贷危机,资金断链,要出卖资产救亡。

"海航出事是政治事件"

中共当局对外媒质疑海航股权结构及郭文贵爆料一直无回应,相反又下旨国有银行对海航大开水喉,出手打救陷入危机的海航。今年2月王健在公司内部会议上讲话,直指海航事件"是一次政治事件,是国内外反动势力对中国崛起的疯狂反扑,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一次重大阴谋",不料海外阴谋未灭,主将阵亡。王健意外过身引起海内外舆论热讲,质疑王是"被死亡";但内地网站严格过滤上述背景资料。

据悉,王健近年一直住在香港,他视"苹果教主"乔布斯为偶像。他早年给海航每个高层发一本《苹果的哲学》,对公司借钱发展,他曾说:"虱子多了不痒,借多了也就睡得着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