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即将“摊牌” 中方称做好准备
www.wforum.com | 2018-07-06 07:23: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即将“摊牌”,7月6日会成为关键性的一天,根据特朗普政府公告,美国将可能在这一天对数百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官方《环球时报》称,中国越来越多的国际问题学者认为,美国对华贸易战只是华盛顿遏制中国战略的开始,今后中美之间或将发生烈度更高的冲突。中国通过努力防止那些冲突发生的难度非常高。

一直以来,为避免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国可以说尽力了,如今,面临即将揭晓中美贸易的转折性路口,中国已做好了准备。

北京时间2018年4月6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北京表示,中美双方未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图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7月4日表示,我们已注意到日本《朝日新闻》关于“中国的‘报复’行动将先于美国开始”的报道。中国政府立场已多次申明,我们绝不会打第一枪,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此前,据报道,6月16日,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了对美国反击的通告。

当时的公告说: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同时就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开始征求公众意见。

美方这一措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有悖于中美双方磋商已达成的共识,严重侵犯我方的合法权益,威胁我国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中国亦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

从表态上看,至少在7月6日,中国的反击将是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中国反击也是340亿美元,也是25%。

据悉,7月3日,日本《朝日新闻》的一篇报道是这样说的,中国财政部7月2日表示,中国将先于美国实施报复性措施。

之所以说中国先开第一枪,按照日媒的分析,是因为中美存在时差。

中国在东半球,比美国早12个小时进入7月6日,因此,如果中美双方都从6日开始加征关税,那中国的行动,会提早12个小时。

但是对此,中国政府立场已多次申明,我们绝不会打第一枪,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据报道,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明确说:如果美方出台所谓的征税清单,中方已经做好准备,将综合使用各种必要的举措,包括数量型工具和质量型工具,坚决捍卫中国的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对于最近中国人民币贬值和中国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及中国方面一直很重视RECP,给东南亚国家放低关税的措施,种种迹象表明,对于中美贸易战,中国准备好了应对的措施。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