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亲自“辟谣”:没说要退出世贸组织
www.wforum.com | 2018-07-01 02:54:28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9日否认他打算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报道。

  川普亲自“辟谣”:没说要退出世贸组织

  特朗普对世贸组织的不满不是秘密。

  【“百次”威胁“退群”】

  美国axios.com新闻网站29日早些时候报道,特朗普多次对白宫高级官员说,他想退出世贸组织。

  一名曾与特朗普讨论这一话题的消息人士披露,特朗普经常向顾问们抱怨,“世界其他国家弄出世贸组织,来整美国”,“我们总是被他们搞,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还待在里面”。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特朗普曾“100次”威胁退出世贸组织。

  特朗普对世贸组织的不满不是秘密。按照特朗普的说法,这家美国参与创建的全球贸易组织对美国“不公平”。他竞选总统期间在电视媒体采访中公开指称世贸组织是“灾难”。

  【再次斥为“假新闻”】

  特朗普否认他打算“退群”。

  被问及这则报道时,他在总统专机上告诉随行记者团:“我没有说退,我是说他们一直对我们不公平。”

  在特朗普亲口否认之前,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先行予以否认,称这一报道是“假消息”,说法“夸张”。

  姆努钦告诉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特朗普一贯明确说,世贸组织有“不公平的方面”,被其他成员“利用”。

  按照姆努钦的说法,特朗普政府“注重自由贸易,着力打破贸易壁垒”。

  特朗普政府主张“美国优先”,近期以“国家安全受威胁”为理由,单方面对钢铝进口产品加征高关税,可能还将对汽车及零部件产品加征重税,引发贸易摩擦。

  【不是想退就能退】

  axios网站报道,特朗普的一些顾问向他解释,世贸组织对美国有利,因为美国是创始成员,而且有庞大的贸易律师团队。

  根据2018年美国总统经济报告,1995年至今,美国在世贸组织发起的贸易诉讼案中,胜诉率达85.7%,超过全球平均84.4%的胜诉率。

  报道说,虽然特朗普听不进劝告,但美国退出世贸组织后果严重,以致于他的高级顾问们和经济界人士都不认为他会“动真格”。华盛顿一名资深贸易律师说:“我们认为他疯狂,但不会如此疯狂。”

  这家媒体同时警告,鉴于特朗普已经置经济顾问的劝告于不顾,决定对钢铝产品开征重税,他走上极端、决定退出世贸组织不是没有可能。不过,他面临一道“安全阀”制约:按照美国法律,退出世贸组织需要国会批准。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