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兴:美制裁不影响核心能力 5G科研领先
www.wforum.com | 2018-07-01 02:44:3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为受到美国制裁而几乎休克的中国企业中兴通讯,在6月29日晚举行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上,选出新的董事局8名成员,而原有14名董事立即辞职。大陆媒体援引中兴公司已经辞职的原总裁赵先明的话说,美国的禁令对中兴的核心能力、尤其是研发工作没有严重影响,公司在5G技术上仍然领先。

  国际媒体6月30日(星期六)的报道说,中兴董事局的大换班,是美国解除对中兴制裁的条件之一,不过尽管美国特朗普总统试图解除对中兴的制裁,但美国国会仍以国家安全的理由,通过禁止对中兴解除制裁的议案。中兴何时得以摆脱制裁,仍是未知数。

  美国商务部:取消中兴禁令细节未全部落实

  中兴通讯因违规向朝鲜和伊朗输送技术,4月中旬被美国封杀,下令禁止向其供应零件达7年。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饶恕中兴,中兴也已缴交了合共14亿美元的罚款和保证。

  英国路透社6月28日报道,美国商务部一名发言人表示,有关取消中兴通讯禁令的细节仍未全部落实。商务部仍与中兴就解除禁令和托管资金商议,对于延迟的原因不予置评。

  自美国禁售令开启后,中兴通讯距今已经“休克”70余天。

  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中兴通讯在位于深圳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总部召开了2017年度股东大会。

  根据公告,本次会议由候选董事李自学主持,所有董事均列席了本次会议。据悉,本次会议除了审议2017年年度报告等普通决议案事项,大股东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根据与美国商务部(BIS)达成的协议,提名5名非独立董事及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意在重组董事会。

  29日稍晚些时候,中兴通选连发5条公告,宣布史上最大的高管团队“换血”:董事会14名董事成员,包含董事长殷一民、总裁赵先明等均立即辞职,并选李自学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李步青、诸为民、方榕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信息显示,李自学全票当选,没有反对票。

  另外,殷一民这次股东大会上最后一次以“董事长”的身份亮相,他回应中兴股价大跌时表示,“这是非常沉重的事实”,非常愧疚。股东大会前,就有消息称,李自学将成为中兴新的董事长。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