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利比亚一难民船沉没 致百余人失踪或死亡
www.wforum.com | 2018-06-30 07:47:36  人民日报海外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幸存者在事发后接受了采访,并表示在登船之时,船长告知难民这艘船上只会装载20人,但实际负载人数却远远多于20人。此次事件的主因被认定为,在船只航行过程中,发动机燃烧并发生了爆炸。

在当地时间6月29日,一艘装载100余名难民的船只在利比亚海岸沉船。约100人失踪或遇难,16人生还。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表示,遇难的难民来自多个不同的国家,包括摩洛哥、苏丹以及叙利亚。事件发生时船上确切的移民人数尚不得而知,但可知船上有15名女性,失踪者包括两名婴儿和三名12岁以下的儿童。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星期五说,从首都的黎波里东部的船上捡到了16名幸存者。

半岛电视台新闻网称,利比亚拥有弱小的中央政府和最接近意大利的领土,使得利比亚成为许多难民前往欧洲的首选之地。然而跨越地中海存在相当大的风险性,国际移徙组织将地中海描述为世界上最致命的海岸边界,2017年共有3116人死于地中海的迁徙之路中。

在当地时间6月29日,欧盟各国首脑在布鲁塞尔经过了近10个小时的激烈谈判,此次谈判的重要议题之一就是难民问题。早前,意大利新任总理孔特因难民问题,拒绝签署欧盟峰会声明,欧盟岌岌可危。

据了解,意大利因地理位置援引,一直是欧盟接受难民最多的国家。在谈判中,孔特要求欧盟会员国正视难民问题,共同分担人口压力。最终欧盟各国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在最后声明中,领导人同意设立共同庇护处理场所,并限制移民在欧盟内的行动,但他们明确表示,几乎所有的承诺都将由成员国在“自愿基础”上落实。在声明宣布之后,人道主义组织无国界医生组织批评欧洲协议其目的是“阻止难民们进入欧洲”。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