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海峰仕途难比胡锦涛 很难进入最高层
www.wforum.com | 2018-06-29 10:57:2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海峰仕途难比胡锦涛 很难进入最高层

  现任浙江省嘉兴市长的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图),近日被公示将获提拔為市委书记。较早前有消息透露,胡海峰将是原地提拔,出任嘉兴市委书记。在内地政治架构中,市委书记与市长虽然同属正厅局级,但后者要服从前者领导,书记才是"一把手"。

  胡海峰生于1972年11月,今年不过46岁,两年前升任市长时才44岁,以这个年龄,在现在内地政坛仍属年轻。目前内地70后官员中,高于胡海峰的副部级官员仅有6人,分别是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银保监副主席周亮、贵州省委秘书长刘捷、上海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中纪委驻银保监纪检组长李欣然、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但他们最小的也比胡海峰大8个月。至于与胡海峰平级的20名市委书记中,胡海峰也是最年轻的。

  不过,胡海峰与他的父执辈相比就落后太多了。1982年胡锦涛出任正部级的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时,年仅40岁;李克强1993年做团中央第一书记时,年仅38岁;2003年陆昊任副部级的北京市副市长时,年仅36岁。如此看来,近年内地官场的年轻化脚步已大大放缓。箇中原因,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以来的组织人事方针有关。

  习近平由于多年在地方任职,其朋友圈聚集了眾多受压的中年官员,怀才不遇,对于从大学到机关的年轻干部获火箭式提拔早就看不过眼,于是上台后就大力打压一时风头无两的共青团系干部,提出让年轻干部"蹲蹲苗",让他们多到基层锻炼。所谓"蹲苗"是指在农作物生长期採取控制苗期肥水,抑制幼苗茎叶徒长、促进根繫发育的技法。在这一人事方针下,大批共青团干部遭贬抑,如原共青团第一书记秦宜智,被贬到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出任排名最末的第七副局长。内地官场12名40岁以前升上省部级高位的少年得志者,现在只有副总理胡春华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升到副国家级,另一副国家级官员孙政才已成阶下囚,其餘各人也载浮载沉。

  胡海峰现虽排在70后接班梯队中,但与李鹏之子、交通运输部长李小鹏一样,要进入最高层可能性不大,"红二代"不会让"官二代"来接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