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战争68年 平壤的反美集会消失了
www.wforum.com | 2018-06-26 07:57:1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战争68年 平壤的反美集会消失了

6月25日是朝鲜战争爆发68周年纪念日。朝鲜与韩国星期一在缓和的气氛中举行纪念活动。在美朝关系改善之际,平壤今年没有举行例行的反美集会。首尔方面还表示,南北双方开始了把朝鲜的火炮从边境地区撤走的会谈。

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6月12日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了峰会后,平壤星期一在纪念1950年爆发的朝鲜战争时决定不举行“反美帝国主义”的集会。这本来是朝鲜日历上最具象征性而且最政治化的一个活动。

在以往,成千上万挥舞着拳头、旗帜并高呼口号的平壤居民在这一天都会举行集会,开始持续一个月的聚焦朝鲜战争的反美活动,以加强朝鲜人的爱国主义和团结。这种纪念活动到7月27日达到高潮,朝鲜把这一天定为全国性的节日,称之为“祖国解放战争日”。

去年,据报十万民众在金日成广场参加了纪念活动,朝鲜还发行了专门的反美邮票。

过去几个月来,朝鲜明显降低了它的一贯反美言论,为朝美峰会创造一个和解的气氛,避免破坏双方为减少紧张、增加对话所做出的努力。

朝鲜战争68年 平壤的反美集会消失了

在新加坡圣陶沙的嘉佩乐酒店(Capella Hotel) 举行美国朝鲜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午饭后散步

来自平壤的报道说,平壤街头恶毒的反美宣传也在逐步消失,平壤城外火车站里张贴的导弹发射等的图片也被其他的画面所取代。朝鲜方面一直指责美国挑起朝鲜战争,以实现其全球霸主的野心。

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媒体对朝鲜战争纪念日的报道中罕见的没有提到美国,这可能是平壤政权维持目前的外交势头所做努力的一部分,尽管当局对华盛顿最关心的无核化问题并没有说什么。

在首尔,韩国总理李洛渊说,有关运走平壤部署在边境的远程火炮的讨论正在进行。

据估计,朝鲜在南北分界线的前沿地区部署了大约1000门火炮,对距离边界只有50公里的韩国首都首尔构成很大的威胁。

美国的一些分析人士此前建议,作为对美韩暂停军事演习的回报,朝鲜应该撤走部署在南北边境的火炮。

在朝鲜半岛局势走向缓和以及美朝开始对话之际,美国的一些朝鲜问题专家告诫大家要对朝鲜政权保持警惕。

撰写过《核摊牌:朝鲜挑战全世界》一书的美国评论人士章家敦在今天发出的推文中说,“让我们记住,金正恩政权仍然谈论‘最后的胜利’,即在朝鲜统治下的整个朝鲜半岛的统一。”

1950年6月25日,朝鲜在苏联的默许下不宣而战对韩国发动进攻,历时三年的朝鲜战争爆发。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派遣由16个国家的军队组成的联合国军支援韩国抵御朝鲜的进攻。10月25日,应朝鲜的请求,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进行“抗美援朝”。1951年7月,中国与朝鲜方面与联合国军的美国代表开始停战谈判,直到1953年7月27日才签署《朝鲜停战协定》。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