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华裔房东月收数百美元 竟被求偿千万
www.wforum.com | 2018-06-24 03:04: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部分华裔(专题)居民在法官做出有利于吴女士的判决后在庭外做出胜利的手势。(记者黄少华/摄影)

  

  吴女士对租客和律师长达19个月的提告感到受伤和无奈。(资料图片,记者黄少华/摄影)

  旧金山海洋区华裔业主吴女士(Jane Wu)被租客索赔1440万元的案件,22日(周五)在旧金山高等法院举行新一轮庭审。代表租客的律师霍什曼(Mark Hooshmand)对陪审团4月26日作出吴女士只需赔偿14万7000元的决议不满,继而提出赔偿租客所交租金的3倍、追加租客精神损失赔偿、清查吴女士财产三项要求,但都被法官一一驳回。吴女士的支持者赞扬法官裁决公正。

  吴女士在海洋区的物业一楼有四个非法姻亲单位。单位一在吴女士手中。单位二出租给一对墨西哥裔夫妇,已经居住了两年,月租金850元。霍什曼要求吴女士赔偿这两年租金的3倍,即6万1000元。单位三的男子月租金900元,已居住了8年,霍什曼要求吴女士赔偿这8年租金的3倍,即25万9200元。单位四出租给一对越南裔夫妇,月租金750元,已居住9年,霍夫曼要求吴女士赔偿这9年租金的3倍,即24万3000元。

  仅仅是上述索赔,总额就达到56万3400元。然而,法官根据7200号条例,认为这些惩罚不成立,因为所有的租客在审判期间都搬出去了。租客都要住在涉案的单位中,索赔才有成立的基本条件。在陪审团参与审判的阶段,租客和吴女士物业的保险公司这两方的代表律师都没有提出上述情况,法官对霍夫曼的提告不予接纳。

  霍夫曼继而提出要吴女士赔偿租客的精神损失,由4月26日陪审团决议的4万5000元追加2倍,即13万5000元。法官认为,第一项的3倍租金惩罚性索赔不成立,这一项就没有成立的理由。霍夫曼的提告再次被驳回。

  霍夫曼最后提出,吴女士要交出自己所有的财务状况资料。法官裁定,吴女士没有犯下需要交出财务资料的任何错误,霍夫曼的要求三度被驳回。

  吴女士因病没有出席这次庭审。在给记者的书面回复当中,吴女士表示,租客和律师在过去19个月的滋事和恐吓已经让她身心受挫,失去工作能力。她说,当初出租房屋的初衷是为了减轻自己的经济负担,减少游民流浪街头,并斥责提告自己的租客不懂得感恩,称她自己案例也是小业主无奈的真实写照。

  社区资源中心行政主任杜丽莎认为,“不成功不收费”的无良律师气焰嚣张,对辛苦获得一套属于自己物业的小业主打击很大。

  到法庭旁听的旧金山居民文逸彬肯定法官公正裁决。他说,旧金山已经不是他30年前移民初来时的安全城市,租务法例已经让政客们在极左思潮下改得严重失衡,同时也催生了各种犯罪,让他感到恐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