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再无视中国 文在寅访俄提朝韩俄三方合作
www.wforum.com | 2018-06-24 03:02:2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半岛局势自进入到2018年后迅速缓和,为了谋求未来的发展,韩国总统文在寅对俄罗斯进行访问时提出了韩国、朝鲜与俄罗斯的三方合作构想。

岛局势缓和以来,韩国似乎对中国的主张并不感冒(图源:Reuters)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当地时间6月22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抵达莫斯科,国事访问的第一项日程是在俄罗斯众议院进行演讲。据悉,文在寅是第一位在俄罗斯众议院进行演讲的韩国总统。

文在寅表示:“朝鲜半岛正在经历历史性的大转变”,并谈及了韩朝、美朝首脑会谈。文在寅表示:“俄罗斯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与合作为这一惊人的变化注入了巨大的动力”,“待朝鲜半岛和平体制构建完成,韩朝将正式展开经济合作,并将扩大至韩朝俄三方合作。如果韩朝和俄罗斯三国间实现铁路、能源和电力合作,将成为东北亚经济共同体的坚实基础。韩朝间稳固的和平体制有望进一步发展成为东北亚多方和平安全合作体制。”

文在寅指出:“普京总统的‘新东方政策’是包含和平与共同繁荣梦想的欧亚时代宣言”,“韩国的‘新北方政策’则是响应俄罗斯‘新东方政策’的韩国国民的梦想。韩国和俄罗斯应该以加强天然气、铁路、电力、造船、工作岗位、农业、水产、港口、开拓北极航线等9个重点领域合作的‘九座桥战略’为中心,加强双边合作。”

在此前进行的朝鲜以及美朝首脑会晤上,便有中国出局论的声音。韩国《东亚日报》5月28日报道,文在寅表示,“如果美朝首脑会晤成功举行,那么期待可以美朝韩三方首脑会晤来促进终战宣言的达成。”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则在美韩首脑会晤结束之后,对中美朝韩四方会晤只口不提,而是宣布“在美朝首脑会晤之后,美朝韩三方将积极交换意见,尽快达成终战宣言”。

    特金会被认为会将朝鲜半岛局势带入拐点。研究朝鲜问题的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分析认为,特朗普(Donald Trump)接受了金正恩的会面邀请以及朝韩高级会谈的召开,使得中国越来越担心被边缘化。对此,韩国前统一部长康仁德认为,朝鲜无核化离不开中国。他称,“为了防止朝鲜像过去那样争取到时间,在进入具体的无核化实施阶段之前,需要维持现在的对朝制裁。如果轻易给予回报,朝鲜有可能故意延缓无核化磋商。在这个过程中极为重要的是中国的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