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高层集体赴延安朝圣 海航能挺过危机吗?
www.wforum.com | 2018-06-24 02:57:29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航集团董事会主席陈峰(右)在延安设立培训基地(图源:海航集团公号)



  海航集团高管集体穿军装、唱红歌(图源:海航集团公号)


  一度受财务危机困扰的海航集团,获中央高层力救解困后,20多名高管日前到有“中共革命圣地”的延安朝拜,参观了习近平(专题)曾插队的地方,并扮红军、唱红歌。

  负面新闻缠身的海航集团,日前在其官网发出消息,该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会主席陈锋与20多名高管,6月20日赴陕西省延安市学习习近平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并到中共革命旧址及习近平曾插队的梁家河村参观。

  陈锋称“海航战略转型关键之时,将用习近平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国家和时代交给海航集团的历史使命”。

  海航官网发布的照片显示,高管们装扮成红军高唱红歌。海航集团成员此行,是在延安党校长期培训基地。


  不久前,彭博社等海外媒体曝出海媒负债近6,000亿元人民币,但其获中央高层出手搭救。

  6月12日央行召开“海航专项会议”,行长易纲传达中共高层对海航的定性和要求各方支持海航发债的决定。

  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称,代表郭树清书记、易纲行长,传达中共高层的态度:要给海航集团机会;聚焦主业,勿做并购;支持海航集团发债,确保成功;债权人会议升格,国开行牵头。

  另外,中国证监会已协商上交所、深交所,让海航集团旗下渤海金控40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53美元)公司债挂网备案。

  在此背景下,海航高管朝拜“中共革命圣地”引人关注。不过,这是否能让海航挺过债务危机还难下断言。

  海航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据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称,海航集团自成立至今的24年历史中创造了奇迹般增长,该公司1993年的创业资产1,000万元发展到2016年增值了1万倍,海航收入超过了6,000亿元人民币。

  如果说在全球要找到一家坐直升机上升的企业,可能非海航莫属。2015年,海航第一次进入世界500强榜单,位列第464位。2016年,海航集团实现营收295.6亿美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53位,资产规模达1761.2亿美元。而2017年海航的《财富》世界500强排名更是跃升至第170位。

  在10年前的美国金融危机中,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联手对大型金融机构进行了广受争议的救助,理由是它们具有“系统性影响”,因而是“大而不能倒”的。

  在中国,负债逼近6,000亿元的海航集团无疑同样具有金融“系统性影响”,因而亦在“大而不能倒”之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