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要像对抗苏联一样对抗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6-23 07:50:2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要像对抗苏联一样对抗中国?

正在整理开源信息窃取美国机密技术的中国情报分析人(bian)员(ji) 图源:观察者网

贸易战愈演愈烈,鼓吹中国威胁的右翼们自然没闲着。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6月21日报道,一个由美国国防部和情报界领袖组成的小组向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美国的军事、高科技和工业技术正受到中国的威胁,但美国政府各个部门反应不够统一,而且不够强力。美国应制定一个统一的政策,像对抗苏联一样对抗中国。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德州共和党众议员麦克·索恩伯里在开场讲话中称,中国正通过合法或非法手段,尽全力获取美国的技术。

索恩伯里说,中国的技术窃取行为包括工业间谍、大规模的网络黑客、派遣研究生到美国理工科大学进行学习、整理开源信息、利用基于中国的用于技术转移的组织和中国政府赞助的美国组织招聘人才。他随后引用2018年1月的国防创新单位实验(DIUx)的报告,这份详细描述了中国的威胁,以及美国如何对于这些威胁闷不做声。他引用报告事时表示:

“美国政府没有一个统一的手段和政策来阻止中国政府对于这些技术的‘窃取’,更重要的是美国政府对于这种技术转移的速度和规模毫无认知”

美国国防部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Michael Griffin)说,威胁是真实存在的,而且现在就在进行。中国的行为是敌对的,我们应该用同样的方法对待中国。

“中国通过对其他国家人员的审查来窃取技术和知识产权,这种行为与中国侵占他国岛礁并无不同。中国背离了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秩序,侵犯了各个国家的自主权”格里芬说到。

该委员会资深成员、众议员亚当·史密斯(Adam Smith)说,世界其他地区的技术已经在逐渐提高,而这一事实被美国政府所忽视。冷战时期,美国在技术上占主导地位,只有一个强大的对手,那就是苏联。

“我们没有策略来应对目前的情况,”史密斯说。随后他接着说到:“我们昨天在一次网络攻击上做了一个简报,令人震惊的是,我们目前是多么的混乱,毫无准备,而且坦白地说,我们政府的各个部门是多么的无知。”

史密斯没有提供有关简报或他提到的事件的更多细节。周四听证会结束后,史密斯的员工说,他无法进一步置评。

他提到的简报是关于所谓中国人窃取美国614个G情报的报告,6月8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刊发文章称,多名美国官员向该报透露,“中国黑客”攻破了承担美国海军水下作战研究任务某承包商的网络,获取了超过600G的机密资料,其中包括美国尚未公开的一种新型导弹,以及极为重要和敏感的“声纹库”、电子信号数据库等信息。

水声特征数据库是一个需要积累多年,极为复杂的系统,需要一国海军长期的部署与探索,当然把他拱手让人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负责制造业和工业基地政策的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埃里克·切宁(Eric Chewning)说,联邦政府还需要更好地教育各行行业的企业家,让他们了解在中国做生意时面临的威胁。企业可能会被进入新市场后的最初增量利润所吸引,但它们可能不了解其中的风险。

负责情报工作的副部长宾根说,防止数据泄露和其他技术盗窃必须成为联邦合同的一部分。他表示,不能让企业自己来担负这些安全成本,联邦政府必须要帮助这些企业获取这些成本。

我们必须告诉我们的企业,他们要跟让他们破产的人做生意。”埃里克·切宁说道。

不过这一次光是宣传中国威胁论已经不足以满足这些议员了,他们似乎想要把中美关系调回到美苏关系上去。因为他们觉得和中国贸易“不安全”。

格里芬说:“我们并没有在我们的产业政策中区分朋友、盟友、合作伙伴和敌对行为的人。”“这是符合我们的利益为了方便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合作,与我们合作而不是让它容易与中国的合作,是我们的兴趣,在我看来,对我们中国使它更难以与我们合作。”

格里芬说,冷战时期,联邦政府非常清楚哪些国家的工业应该与之合作,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联邦政府分不清朋友,对手和敌人。

格里芬说:“在冷战期间,有一项全国性的政策来规定我们与苏联该如何做生意,我们今天没有这样的政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