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伊朗要退出伊核协议?这事可能震动世界
www.wforum.com | 2018-06-23 07:32:23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核协议”的图片搜索结果

  海外网消息,据今日俄罗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外媒报道,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克奇6月22日表示,不排除伊朗会在未来几周内退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关于伊朗核计划的全面协议》的官方称呼)。

  关于伊朗未来是否退出伊核协议,占豪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时就强调过,只要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那么伊朗宣布退出是大概率的事,只是时间选择有一个早晚问题。现在,伊朗终于表达了可能退出伊核协议的态度。

  这个判断从哪里来?根本原因有三个:

  一、当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会继续制裁伊朗,并且会对包括欧盟、中国及其他投资伊朗的国家的相关企业进行制裁,这必然会导致一些企业不敢再对伊朗进行投资,甚至不敢和伊朗做生意。中国的中兴公司被美国制裁正是因为和伊朗做生意。

  当世界上主要国家的企业都不敢投资伊朗了,那么哪怕包括英法德和中俄在内的其它相关方都不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但由于都不敢再追加在伊朗的投资,那意味着和退出伊核协议对伊朗来说现实意义区别不大。所以,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就明确对英法德说,要表达诚意就追加投资。然而,英法德虽然坚决反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但欧洲哪家公司敢再投资伊朗呢?所以,最终欧盟国家不可能再追加对伊朗投资,这也意味着伊核协议其实已经名存实亡,伊朗之所以没有立刻退出,一方面是争取准备重启铀浓缩的时间,另一方面是要争取道德制高点。

  现在,伊朗铀浓缩准备得应该已经差不多了,所以伊朗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是完全可能的。如果伊朗真的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则伊核协议彻底崩溃,中东将重新洗牌,这对世界的影响将非常重大,局部更大规模的战争随时可能爆发!

  而美国的意思是,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要及各方要和美国重新谈判,然后签署一个按照美国意志的“美国优先”式伊核协议,这不但是伊朗不能接受的,也是其他国家不能接受的。所以,在包括英法德及中俄的剩下几个国家无法解决伊朗经济进一步发展问题的情况下,伊朗退出伊核协议,重启铀浓缩活动就是其最大可能的选择了。伊朗选择铀浓缩,目的也是以发展核武器为筹码,最终谈一个有利于自己的伊核协议。

  相关判断,正在演化,我们拭目以待等待验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