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博弈弃中投美?夹缝中朝鲜左右为难
www.wforum.com | 2018-06-23 07:31:3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的前高中老师说,朝鲜独裁领导人金正恩可能懂英语,只是假装不会。

  “他是一个好学生,但他并不非凡,”米歇尔里森对NBC的凯尔西蒙斯说。

    然后被称为“朴联”,伪装成朝鲜大使馆雇员的儿子,被认为已经在伯尔尼附近的Gümligen参加了一所英语国际学校。根据里森的说法,金在14岁时在20多年前开始在瑞士上学,这所学校透露1998年至2000年期间有一名北韩学生就读。学校形容这名学生“整合良好,勤奋和雄心勃勃”。它还指出,他最喜欢的爱好是篮球。年轻的金正恩在位期间,曾邀请美国NBA篮球队访问,美国前NBA球星丹尼斯・罗德曼曾经多次前往朝鲜,罗德曼至少4次到访过朝鲜。

ç‚1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朝美篮球友谊赛开场,NBA球星罗德曼领衔为金正恩唱生日快乐歌

  作为大国博弈夹缝里的小国朝鲜,在1980年后苏联衰退倒台之前,一直得到社会主义老大哥苏联的经济军事等各方面资助,和印度巨大的人口不一样,人口小国朝鲜凭借大哥苏联队的帮助在生活水准上一度比肩38线对面的韩国。韩国直到现在身陷囹圄的前总统朴槿惠的被枪杀的爸爸朴正熙,在1960年代到1970年代进行铁腕反腐和经济改革下才在1980年与朝鲜国民生产总值相当。

  然而自从苏联1991年解体后,失去了来自苏联支持的被国际社会封锁的朝鲜经济每况愈下,和加入世界市场的韩国差距越来越大。朝鲜也曾效仿中国建立经济合作区,中国等国家的企业可以入驻,给朝鲜带来经济效益,来获得生活物资和外汇的补给。和从小就留学瑞士的金正恩不同,金正恩的爸爸金正日生于1942年,一个人的家庭教育和成长经历决定了他看待世界的方法,所以彻底的改革开放无法在金正日手上达成。朝鲜领导人的可以借鉴对象是中国和其他的小国,中国在1972年开始拜托对苏联的依赖,进入和美国合作的方向,当时和美国尼克松政府的乒乓球外交拉开了序幕。

ç‚1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尼克松访华

  年轻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试图学习中国的乒乓球外交策略和国防政策,和大国中国的强势不同,这次不是美国讨好中国,而是朝鲜讨好美国,而篮球显然是增进金正恩在美国人心目中好感的手段。另一方面,朝鲜模仿中国印度等国家通过获得核武器力量的方法试图达到主权彻底独立,来为进一步推进类似中国的改革开放。尽管思维西化并试图接近美国,但是从08年后金融危机困境下的无意中进行的剪羊毛行动却让年轻的金正恩方面害怕。尽管2011年开始美国政府在全球搞出的一系列颜色革命等活动目的仅仅为了扰乱世界将美元赶入美国境内,重振美国经济。然而颜色革命中倒掉的利比亚政府的卡扎菲等,让金正恩方面愈发担心舍弃了核制衡对美国的威慑,是无法在保持政权不倒的情况下实现类似中国的改革开放,反而落得卡扎菲似的悲惨下场。

ç‚1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利比亚已故领导人卡扎菲

  所以从2011年后,朝鲜方面不但没有缓和核武器的试验,反而愈发强硬和坚定的推进核武试验,因为年轻的金正恩代表的朝鲜政权认定只有拥有了核武器,才能避免卡扎菲似的悲惨结局。然而,金正恩并没有搞明白,其实颜色革命的根本原因是美国为了维持自己的美元体系,卡扎菲也不是因为没有核武器倒掉的。

ç‚1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接连成功实验成功了核武器的朝鲜金正恩方面,敏锐的发现了崛起的中国和美国的竞争关系,这种局面和当年乒乓球外交时苏联和美国的情况非常类似。小国博弈等的就是这个机会,所以,金正恩赶紧联系美国特朗普,试图在美中矛盾里给自己经济改革开放,加入以美国为主导的世界体系创造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