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归还美士兵遗骸成疑 川普表态令韩尴尬
www.wforum.com | 2018-06-23 07:30: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对朝鲜归还美军战士遗骸的表态令韩国当局陷入尴尬境地(图源:VCG)

美朝首脑会晤后,两国关系迅速回暖,朝鲜与美国达成协议,同意归还美军士兵遗骸。然而特朗普近日的两次表态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

韩国News1通讯社当地时间6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当天的白宫内阁会议上说:“朝鲜战争中牺牲的我们伟大英雄们的遗骸已经归还或者正处于归还的过程中。”


然而就在一天前,特朗普在明尼苏达州进行集会演讲时告诉人们:“伟大的美国英雄们回来了,今天已经有200具遗骸被送了回来。”


特朗普的这一说法,让美国的盟友、朝鲜的近邻韩国略“尴尬”。韩国交部发言人鲁圭德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对此不知情,详情请向美国政府咨询。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也说,目前没有可以确认的信息,获得具体信息后会告知。


报道称,对于特朗普的发言,韩国政府也只能表达这样“尴尬”的立场。因为遗骸只能通过“联合国军司令部”归还,倘若遗骸已经归还,很难理解韩国方面不掌握相关问题的情况。但是朝美之间的事情,韩国政府率先出面确认,外交方面存在问题,韩国政府也很为难。

另外,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表示,可能是特朗普出于预告层面上的发言引起误解,对于有政治分量的特朗普的发言,韩国政府也很难出面否认。

据悉,与美国有过交战历史的46个国家中,目前只有朝鲜与柬埔寨在归还美军士兵遗体方面存在问题。据美国官方公布的结果,朝鲜战争中,美军有3,737名士兵失踪,4,439名士兵被朝鲜俘虏。韩国国防部曾估计截至1954年战争结束,这其中4,100名士兵在朝鲜境内死亡,其余被俘,同年,朝方向美方归还了约3,000具美国士兵遗骸,剩下的将近5,000具美军失踪与被俘人员的遗骸目前仍在朝鲜境内。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