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大胜 仅剩7家航空公司未给台湾更名
www.wforum.com | 2018-06-23 07:30:16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航空公司航班资料图片

自中国大陆当局在今年4月向44家国际航空公司发出书面函,要求它们在30天内改变网站及地图上对台湾的称呼,否则将面临严厉惩罚以来,在美国白宫随后的出面反对和指责下现仅剩7家国际航空公司拒绝对台湾更名。对此,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在周四表示,鼓励台湾民众搭乘对台友善的国际航空公司航班,呼吁捍卫企业免受特定集权国家恫吓。

大陆当局在4月向44家国际航空公司发函要求修改对台湾名称,截至目前为止绝大多数的收函公司已经按照要求,在网站和地图上将台湾改称为中国台湾。他们中包括来自法国、英国、德国、加拿大和中东及亚洲地区的航空公司。但中方对台湾的更名要求却引来了美国白宫的批评,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今年5月的一份书面声明上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反对美国的政治正确,他将与美国人民一起抵御中共将中国式的政治正确强加给美国公司和公民。声明还批评中国要求美国航空公司不得将台湾标为国家,是“奥威尔式的胡言乱语”。

在美方的强硬表态下,现仍有包括美国的联合航空、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夏威夷航空,大韩航空、澳洲航空、印度航空和中华航空与长荣航空尚未对台湾更名。而它们中,大韩航空与澳洲航空员工则口头向媒体透露,将在接下来于中方更名截至延期到期前,按照中方的要求对台湾更名。同样就该事件,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在本月初对中方迫使澳洲航空更改对台湾名称提出批评,但她也表示澳航的决定是该公司的事宜。而中国民航局则在今年5月25日宣布,同意给予剩余国际航空公司的更名期限延长两个月。 台湾方面,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在当天回答相关问题时宣称,中国大陆近期持续施压国际民航业者,矮化中华民国名称及国际地位。他还指出,更改台湾名称的发起方是中国大陆,对于部分国际民航公司被迫配合陆方无理要求,陆委会则表遗憾,并对尊重台湾称呼的国际民航业者表示感谢。邱垂正称,鼓励台湾人搭乘对台友善的国际航空公司航班。他并呼吁各国和国际民航业者发挥道德勇气,采取一致性作为,捍卫企业免受特定集权国家恫吓的自由。此前有消息显示,台湾方面或正在考虑联合受这一事件影响的团体和个人,通过世贸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平台以诉讼方式寻求仲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