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州公务员怎么合法的“偷”公众钱?
www.wforum.com | 2018-06-23 07:28:1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县警察局长、小城市议员,薪水比美国总统高;消防员每年仅加班费就10万元,这都不是笑话,而是活生生的事实。美国各级政府这样干,不穷不垮才怪。这类公务员公然“偷”市民大众血汗钱,全美各地都在上演。

“透明加州”(TransparentCalifornia)与内华达州一个自由主义智库,日前公布加州公职人员薪酬,去年河滨县公务员薪水增加近11%;两位退休官员兑现未使用假期换算成加班费74万3000元;洛县消防局640名员工去年加班费至少10万元。

更远一点,几年前,南加州人口仅3.6万人、财政困窘的小城贝尔市(BellCity),五名市议员被揭发自肥,年薪各达10万元,市政经理年薪达78.8万元、助理市政经理年薪37.6万、市警察局长年薪45.7万。而治理这么大国家的美国总统,年薪才40万元。而依加州法律,同级城市议员年薪是8076元。五名议员自肥肥人,已被判有罪。

“透明加州”再揭一些城市公务员的不合理高薪,说明类似“肥猫”现象,广泛存在于和美国各大小城市,冰山并未全部露出水面。

美国地方自治很彻底,城市财政收支除了来自州政府和县府税收分配款,支出全由市议会全权分配。议员如果关起门来自肥、“做关系”给市政经理、警察局长、消防员和局长,不合理高薪分赃并不罕见,都由纳税人埋单。

管理人口10万以下城市,公务员工作多重多忙,天知道。这些很“凉”的职务年薪居然直追美国总统。很多公务员尤其主管,临退休前常不休假,把全年不休的数十天假期变成加班费,堆高待遇后,计算合法退休俸更有利。一般公务员退休俸本已是在职时的八成,加上这些“红利”,所以常出现年薪数十万的退休主管和员工。公务员退休基金怎可能不被吃空吃垮,面临危机?

这类有如“合法偷钱”的公务员,自认毕生贡献公共服务,临退休时多拿一点钱既然合法,大家也这样做,没有不妥和不安。“打火兄弟”消防员、警察都是人民保母,常是救命英雄。但没有火灾、没有治安出勤时,工作相对轻松。消防员每周值勤三天,24小时待命,连吃饭睡觉、下棋玩扑克牌都算上班,使这类工作抢破头,每年加班费还常高达10万元,比本薪还多,但制度合理吗?

其实,美国从世界霸权一路走衰变弱,联邦、地方财政都窘迫,很多地方是被自己玩穷、玩残。包括旧金山湾区捷运有名华裔清洁工,2015年靠加班费年薪达27.6万元,轰动世界;军方采购,一个咖啡壶400多元等。

怪象如此多,意味美国体制疲了烂了,失去监督和自我修补功能,这比贪污还可怕。无法根治,甭谈让美国再度伟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