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在美投资暴跌九成 中美贸易战云密布
www.wforum.com | 2018-06-22 08:54:14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美投资暴跌九成 中美贸易战云密布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再对华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而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恶果也开始显现出来。

英国路透社21日报道称,中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高管原本计划访问西弗吉尼亚,讨论向该州投资837亿美元。但是访问行程被取消,这是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最新受害者。

报道称,中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11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签署的协议中金额最大的一笔。特朗普当时签署的协议总额高达2,500亿美元。 西弗吉尼亚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安德森(Brian Anderson)说,中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高管原本是在上周末抵达西弗吉尼亚的,讨论在哪里投资页岩气、电力和石油化工项目。

安德森说:"原本的计划是中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CEO和代表团在上周末抵达,在西弗吉尼亚同我们州的官员以及其他人会晤。但是这次访问被取消了,因为在贸易争端升温之际,中国代表来这里不合适。"

报道称,中国的投资对西弗吉尼亚能够起到扭转局势的作用。西弗吉尼亚的州长贾斯蒂斯(Jum Justice)说,中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能够帮助这个经济疲弱州的天然气和石油化工产业,同时创造很多就业岗位。

中美贸易战云密布 美汇指数飙至近1年高位

与此同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0日报道,中国2018年在美国的投资同比暴跌了92%。 报道称,在2018年的前5个月里,由于中美贸易冲突升温,中国在美国的投资暴跌。

报道称,多年来,中国公司一直在不断向美国投资,深化两国关系。但是2018年1月至5月,中国在美投资总额才18亿美元,同2017年同一时期相比,下降了92%,是7年来最低。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